主調度配搭開展,祂加強訓練牧養

新移民組:

成全聚會帶進當週水流

 每週主日下午的聚會主要是為這兩年得救的新人預備的。經過了五週的配搭,我越來越覺得本地負責弟兄們帶領的新人成全聚會有一道的水流在運行。那個流帶給說波斯語的聖徒們一個具體的負擔。

 上週聚會唱到詩歌217首的副歌:「充滿我!願主聖靈充滿我…。」我們發現在副歌波斯語的翻譯上,沒有「現在」這辭;而德文和英文有。當我們把「現在」加進去後,便加強了迫切要被聖靈充滿的感覺。弟兄強調我們難以被主充滿的原因是因為我們魂裏裝了太多東西,需要主將我們倒空。這週主日成全我們又唱了這首。的確。新移民來用盡各種方式到德國,無非是要尋求更自由的生活。然而,當他們生活逐漸穩定,成就、金錢、享樂也漸漸充滿了他們。這週我們接著和新人交通到要建立享受主的生活。其中也有幾位新人分享享受主話的見證。讚美主聽了眾召會的禱告。主正在向我們顯明渴慕、穩定、忠信的新人,使他們樂意被成全成為盡功用的肢體。請求弟兄姊妹繼續為此禱告。

移民訓練

 七月夏季訓練後,在美國安那翰舉行了移民訓練,共有90位參加。其中20位已預備好,在訓練結束後,將在八月中旬前往杜塞多夫六個月,學習語言、適應生活並配搭事奉。明年便在交通中,調度他們到德國各地配搭開展。訓練中交通到,要受訓者向主完全敞開,將自己完全交出來。對於要搬到哪裏,都完全交給主。與法蘭克福市相鄰的達姆城(Darmstadt)有著名的科技大學和數十位新人,蘭河畔林堡(Limburg)和威斯巴登(Wiesbaden)等大城市內外也有許多新人。但我們在禱告中把這一切需要交給元首基督,讓祂來調度。

民族意見的攔阻

 在牧養過程中我們發現不同國家的聖徒彼此不太往來,也彼此不接觸。甚至因為社會、經濟、教育背景不同而有分別。所幸他們都說波斯語,溝通上沒有問題。但新人有時會在信息和詩歌的翻譯上,有不同的意見,加上我們配搭翻譯的服事者不足,難免會有缺欠。願主生命的靈加倍運行,使新人摸著屬靈的實際,勝過知識道理,勝過國籍、種族、文化等區別。也求主預備翻譯的人才,加強波斯語的文字工作,使主純淨的話語也向他們解開。

週六接待
 上週我們得知10位新人盼望週六晚上接待在會所。剛好住在會所的聖徒外出數天。因此弟兄和我們夫婦交通入住會所配搭接待的服事。另有一個家接待在姊妹之家。本地有9個家(約22位大人)一同服事。然而去年至今受浸的新人超過170位。目前仍有聯繫的約70位,主日平均有30位新人參加。加上最近全德國主要的帶領是作校園工作得德國青年。因此照顧牧養新人的需要依舊非常大。三個月來,負責弟兄們一直盼望能在週六開家接待並牧養他們,至今仍未成行。求主加強,記念召會的禱告。

 

代禱事項:

一、為新人在週間建立享受主的生活,得以在聚會中分享禱告。

二、為當地聖徒各家持續照顧確定的新人,並在週六開家接待牧養禱告。

三、請為新人能得釋放參加十月秋季國際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並搆得上訓練,且都在神經綸的異象中被調在一起禱告。

四、請為波斯語聖徒能進入三週的錄影訓練信息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