紮根移民餧養,開拓得人漁場

 甚麼是甜美喜樂的召會生活?就是週週走出去移民開展的生活。移民開展乃該是照著主的異象引導。
 已過將近四個月,旗美大區每個區,我們都去過至少兩次。我們在偏鄉一步一腳印,作小枝子、小麥粒,憑著內裏生命的路作家聚會,陪同負責弟兄,挨家挨戶的看望、餧養、照顧。到弟兄姊妹家中坐下來,充分的認識、完全的了解與關心,就能知道他們家裏的情況,在環境裏、身體上或屬靈上的軟弱。用神的話餧養、為人禱告。長期紮根、勞苦經營、不求速效。我們不「擁擠耶穌身」,不寄望「大」行動,只是照顧主的群羊,尤其是軟弱退後、孤苦貧困的。

 

 這樣的過程同時達到相調的目的,就是經過十字架,憑著那靈,將基督分賜給別人,使我們都進入基督身體的實際裏,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這也讓我深深感覺「書到用時方恨少」,真理構成實在不足。我該儆醒裝備自己,聖經、生命讀經和各種的餧養材料,都要熟讀,隨時教導真理,供應人的需要。更需要時時留在禱告的靈裏,才能摸著人深處的需要。
 這學期,我的女婿回國,進入交通大學教書。他們的新家坐落在高雄大學前面,十一月開始,他們打開家在主日作兒童排,接著是小型主日擘餅聚會。雖是「送餅杯到家」性質,實際上大人小孩加起來將近20位。不到兩個月,人數呈現倍數的成長,在人位的配搭上非常缺乏,週週捉襟見肘。女兒家和附近的大樓新社區,住了許多年輕的家,滿了年輕人和孩童,是一個廣大的得人漁場。所以當女兒知道我們週週移民開展,就說:「我們這裏也很需要阿!為甚麼不到我們這裏呢?請到我們這裏來開展!」(右昌大區 李文鐸弟兄夫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