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相調分享

 在其妙的恩典裏,參加十天(2月19至3月1日)遠赴德國的旅程。

 我去過德國幾次,都是去魯爾區,或學習或廠測,我想不會再去。然而姊妹說同去是她生日禮物,也心念在法蘭克福福音的開展及牧養工作。於是由姊妹收拾妥大皮箱,沒想到有半箱的泡麵。回臺後下午即去工作,收拾殘局,但心仍想著這十天所經歷的一切。

 我們一行45人,與兩位在德國開展的姊妹在蘇黎士會合,其中一位姊妹還扭到腳,但畢竟靈裏堅強,只要是介紹到馬丁路德,絕對趨前。此行從殉道的約翰胡思開始,到馬丁路德與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教皇代表論辯的Worms(沃木斯),到躲在瓦特堡十個月翻譯德文聖經的小屋,以及1530年宗教改革與天主教合議的奧格思堡。感謝主,因伍弟兄及導遊小姐詳細的解說,讓我們一行真如鷹展翅,帶著我們進入時光隧道,遙念500年前,路德生前的一切。他的勇氣、文采和行動,配著壯麗的德國城堡、山川,主所選用人物景觀彷彿重現眼前,難怪主的行動需要人的配合。

 有從其他國家到法蘭克福配搭開展的聖徒與我們一同聚集,並同高聲讚美創造天地的神。主實在愛我們,超過國籍、環境,讓我們在地如同在天。主阿!我們都可是今日的馬丁路德,願整裝待發,齊赴主恢復裏德國的行動。(右昌大區 李文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