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至7月24日 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但八~但十二


小排聖經問題研討

問題一:
但以理書九章廿四至廿七節裏,請問:
①七十個七是什麼意思?
②七十個七的三個時期怎麼區分?
③我們現在正在三個時期中的哪一個時期?
④基督最終要完成什麼?
參考:
①但九24註1。神截定給祂百姓和祂聖城的定命。
②但九25註2。1.是從出令重新修建耶路撒冷,到重建完成。2.從耶路撒冷重建完成,到彌賽亞被剪除(釘十字架)。3.敵基督與以色列人堅定盟約之時。
③但九25註2。奧祕的時代,恩典的時代,召會的時代。在這時代中,基督祕密的、奧祕的在新造裏建造召會,作祂的身體和新婦。
④但九25註2。在七十個七之末七的末了,基督迎娶祂的新婦之後,要同著祂的新婦軍隊,作為那非人手所鑿出來的石頭,來把大人像從腳趾到頭砸碎,將那直接與神爭戰的人類政權毀滅。藉著這個砸碎,舊造裏人類政權的問題將得著解決。然後,基督同祂的得勝者要擴增成為一座大山,充滿全地。


問題二:

但以理書十章,在關於以色列之定命的異象以前,但以理先看見物質景象背後之屬靈景象的異象。請問:
①以色列之定命的異象是指著什麼?
②當時但以理為此悲傷了二十一天。然而,在十章四至九節,他看見什麼特別的異象並得著了什麼幫助呢?請就五至六節的異象,彼此分享摸著。
③為何當他看見基督的異象之後,天使才來回應他的禱告呢?其屬靈的意義為何?
④根據七節只有但以理看見異象,從這人身上我們能學到什麼?
參考:
①但十1下註1-極大的困苦;南方王(埃及)和北方王(敘利亞)之間的爭戰。
②但十5註1-超越的基督。供他珍賞,叫他得著安慰、鼓勵、盼望和堅定。
③但十11註1-波斯國的魔君阻擋受差遣的天使;空中正進行著看不見的屬靈爭戰。
④但十7註1,《但以理生命讀經》第十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