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至6月26日 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結三三~結三九



小排聖經問題研討

問題一:
根據以西結書卅四章,在神生命的恢復裏,祂打發守望者後,為著祂的百姓,親自來作牧人。請問:
①從以西結卅四章十一至十六節,我們可以經歷神作牧人的那些方面?
②從十七至廿二節可知,經歷神作牧人的結果是什麼?
③試問有沒有對神作牧人在這些方面的經歷?

參考:
①結三四11-尋找、12~13上-從萬民中領出來、13下-歸回地土、13~14-回到山上和溪水邊、14-肥美的草場、15-使他們躺臥、16-纏裹受傷的。
②結三十四17註1-公義的判斷,不義的被潔除。
③《以西結書生命讀經》第十六篇。

 

問題二:
以西結書卅六章廿二至廿三節說到神對以色列恢復的內在一面。請問:
①外在的恢復與內在的恢復有何不同?
②內在恢復一面,神做了哪兩件事?(消極一面與積極一面)
③試分享自己如何在這兩面經歷主的恢復?

參考:
①結三六22註1-外在是我們悔改、轉向主;內在是神在生命和性情上改變我們。
②結三六25~27,25註1,26註1,27註1-消極面,清水洗淨;積極面,給我們新心和新靈。
③《以西結書生命讀經》第十七篇。


問題三:

以西結卅七章啟示神的靈如何進到祂百姓裏面,復興祂那死沉、分散的子民,叫他們活過來,使他們成為一個團體的身體,形成軍隊,並建造成為神的居所。請問:
①以西結所看見枯乾骸骨的異象指明什麼?
②神藉著以西結有兩次的申言,這兩次的申言,枯骨各發生了什麼變化?
③神藉著以西結申言神的話而進來恢復祂的子民,這裏與申言有關的三件事事物-氣息(5)、風(10)、和靈(14),在希伯來文中是同一個字,ruach,如阿克。試問這如何應用在我們的屬靈的經歷中?
④當以西結申言時,有響聲和地震、骸骨彼此接近聯絡、有了筋、長了肉和皮。請問這描繪出在召會生活中,我們聚會時該有什麼樣的光景和操練,以接受神的氣得復興?

參考:
①結三七1~3,1註1-神進來更新並重新我們之前,我們是死的,也是離散沒有合一的。
②結三三7註1,《以西結書生命讀經》第十六篇。
③結三七5,9,14,5註1;參約三8註1-當以西結申言時,神就吹風,百姓接受氣息,這氣息就成為靈,就是賜生命的靈。
④結三七7~10,《以西結書生命讀經》第十八篇,《聖經中關於生命重要的啟示》第九章-我們藉著呼求主名、禱告、感謝、讚美、歡呼,而吸入主作生命之氣。我們也需要在會中藉著申言供應人,使眾人得復興,並成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