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至7月27日 小排問題研討(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民數記二三1~二八31

 

問題一:

①以色列人明顯是有許多罪孽,為何巴蘭會說神看祂的子民沒有罪孽也沒有禍患呢?

②從二三至二四章巴蘭的詩歌中,我們看見神對以色列的看法完全是積極的,為什麼二五章中所記載以色列的光景卻是如此消極?

參考:

①民數記生命讀經
這話不是按著人的看法,乃是按著神聖的看法。在神眼中,以色列沒有過犯。在他們自己裏面,神的子民有許多缺失;但在神的救贖裏,並在基督裏,他們沒有缺失。神看祂的子民,不是按著他們在自己裏面的所是,乃是按著他們在基督裏的所是。神對召會生活的看法,原則也是一樣。按照我們的看法,召會生活也許很可憐。但按照神的看法,召會生活是榮耀的。神未見召會中有罪孽,因為召會是在基督裏。

②民數記聖經註解
巴勒無法在軍事、政治上,或利用宗教擊敗以色列,就在巴蘭邪惡的計謀下,引誘以色列人墮入淫亂和拜偶像中。巴蘭的詩歌啟示,神對以色列的看法完全是積極的;但按照他們在亞當性情裏實際的光景和情形,以色列人是墮落有罪的,是淫亂拜偶像的子民。在基督裏的信徒,情形也是一樣。一面,我們在基督裏是屬天的子民;但另一面,我們在自己裏面乃是墮落有罪的人,只配受神審判。

題二

巴蘭的第三歌如何啟示以色列?

②巴蘭在第四歌中如何說到基督?

參考:

①民數記生命讀經
第一首歌啟示以色列是聖別的,第二首歌啟示以色列是完全的。現在我們需要看見,按照第三首歌,以色列是美麗的。以色列的美麗,可由『華美』一辭來指明。在神眼中,以色列是聖別、無罪且美麗的;就立埸說,她是聖別的;就類別說,她是完全的;就外觀說,她是美麗的。這啟示神已經揀選、救贖、拯救、分別並拔高這民,使他們完全並美麗。按照聖經,這將是千年國時以色列真實的光景。在今世,猶太人不受列國歡迎,但在主耶穌回來以後,他們要受到列國的歡迎。神應許亞伯拉罕的後裔要成為萬國的祝福。至終,神要完全祝福猶太人,他們要成為全人類的祝福。

②民數記生命讀經
巴蘭的第四首詩歌包括了一個關於基督的豫言。一個聖別、完全並美麗的召會乃是一個滿了基督的召會。召會能以聖別、完全並美麗,乃因召會有基督。基督是召會的內容。基督是召會的構成成分,也是召會的每一部分。在召會這新人裏,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民數記二十四章十七節所豫言的基督不是屬地的基督,乃是屬天的基督。祂是出於雅各的星,也是從以色列興起的權杖。從召會裏,出來了基督這星,這星就是權杖。這就是說,屬天的基督乃是宇宙中的權柄。基督在今天是我們的星,但在將來祂要成為權杖,就是帶著宇宙權柄的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