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至10月28日 小排問題研討(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約叁~猶大)

 

問題一:

①按照約翰三書,信徒如何經歷凡事興盛,身體健康?你是否有這樣的經歷?
②根據約翰三書,信徒如何有分於神的工作,成為在真理上的同工?

參考:
《聖經之旅第十四冊》第十八課—
約翰在約參二節說到魂興盛。人有三部分:靈、魂、體(帖前五23)。魂是介於體與靈之間的器官,有自覺,使人有個格。魂包括在體裡,且是盛裝靈的器皿。對信徒而言,那是靈的神居住在他重生的靈裡,並從他的靈擴展,浸透他的魂,使魂得著變化,以彰顯他。這就是信徒的魂興盛。當我們的魂借著我們的靈為神的靈所佔有並支配,支配並使用我們的體來為著神的定旨,那時我們的魂就興盛。使徒盼望他的受信者,這位魂格外興盛的親愛弟兄,能以凡事興盛,身體健康,正如他的魂在神的生命裡興盛一樣。
神聖的生命已經藉著重生分賜到我們的靈裏;如今這生命需要從我們的靈,擴展到我們的魂裏。若是這樣,我們的魂就要因著神聖的生命擴展到其中而興盛。盼望我們都追求這事,好叫我們充分的經歷我們的魂藉著神聖生命擴展到其中而興盛。

約參五節註 1約參七節註 2,《聖經之旅第十四冊》第十八課—
約翰在約參七、八節指明,借著接待作客旅的弟兄,我們能成為那些為真理的緣故出外之人的同工。七節說為那名出外,這名就是奇妙的基督那被高舉且榮耀的名。自從主升天以來,地上沒有一個名超過耶穌的名。約翰說,為著真理作客旅的工人,對於外邦人一無所取。外邦人,就是異教徒,與神在地上完成神經綸的行動無分無關。任何為著神新約經綸作工的人,若從不信的人接受幫助,特別是經濟的支助,來為著神的工作,這對神乃是羞恥,甚至是侮辱。在使徒的時候,為神作工的弟兄們,對於異教徒一無所取。因此,使徒鼓勵信徒支助這項為著經綸的工作。
我們這些信徒,包括使徒在內,應當款待、供應、並承擔那些在神聖真理上為神作工,對於外邦人一無所取的弟兄們的需要。我們若款待、供應作客旅的工人,我們就有分於這工作,因而成為在真理上的同工。

問題二:

按照猶大書,我們如何在至聖的信仰上建造自己?

參考:
201,212
猶大書21節說到,你們卻要在至聖的信仰上建造自己。這裡的信仰,指客觀的信仰,就是我們所相信而叫我們在基督裡得救,新約中寶貴的事物。在這至聖信仰的根基上,並在其範圍裡,藉著在聖靈裡禱告,我們就把自己建造起來;我們所領略之信仰的真理,以及藉著禱告所享受的聖靈,對於我們得建造是必需的。信仰與那靈都是聖的。我們該藉著在至聖的信仰上建造自己並在聖靈裡禱告,保守自己在神的愛中;這樣我們就等候仰望主的憐憫,使我們不僅在今世享受永遠的生命,也要承受永遠的生命直到永遠。
信徒在聖靈裡禱告,保守自己在神的愛中,並等候我們主的憐憫,以至於永遠的生命,藉此就應用並享受了整個可稱頌的神聖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