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蓄財寶,是主再來的一個豫兆
 自從2020年有了新冠病毒在世界大流行以來,全球已有6.6億人口確診,600多萬人確診後死亡。在新冠疫情尚未趨緩之時,接著2022年又發生俄烏戰爭,此事不僅對世界人類的生命財產造成雪上加霜的威脅,更影響全球的經濟能源,以及人民的生活方式。

2023banner

雖然許多行業因此蕭條,但有更多的生物科技、醫藥、晶片、軍火市場大得其利,造就了許多億萬富翁,因此引起通貨膨脹,人們想要賺更多的錢,來維持現有的生活需求;甚至要提早積蓄更多的養老金,才能避免退休後生活之拮据。此現象正如雅各書五章一至三節中所說:「嗐!你們富足的人,應當為那將要臨到你們的悲慘哭泣號啕。你們的財物壞了,衣服也被蟲子咬了。你們的金銀都鏽蝕了,…你們在末後的日子積蓄財寶。」
 所以「積蓄財寶」,是主要再來時其中的一個豫兆。或許有人會說,那只是指少數的人。但我們可以捫心自問:在平日的生活中,我們是否積攢過多?打開冰箱,看看是否積存食物過多,以致過期腐爛;打開衣櫥,是否塞滿衣服,有些已被蟲蛀,因為十年沒有去碰它;環視我們的家中,是否有許多東西是不需要而放在那兒的?我們的錢存基金,買股票,是否已被鏽蝕,不值錢了?就如保羅在提摩太前書六章八節說:「只要有養生與遮身之物,就當以此為足。」

抓住機會,奉獻財務

 求主打開我們的心眼,不被這世界理財的洪流沖走。我們不能事奉神,又事奉瑪門。瑪門代表錢財,可若想要發財的人,瑪門就成了我們的偶像。今天我們的心由瑪門轉向主最佳的捷徑,就是抓住機會將我們的財物奉獻給主。我們的心就會留在主那裏,自然我們就脫離瑪門的勢力。奉獻財物還要抓住機會,因為現今時勢變化萬千,誰也不知道明天會如何,主若給我們今天,就要趁著錢還在我們手中,趕快拿出去給主。當知道神要求我們奉獻,乃是神給我們最大的喜樂,最大的福分!何況神是祝福的神,只要我們願意給,「…就必有給你們的,用十足的量器,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裏;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路六38)

學習在財務的奉獻上,受引導,有豫備

 哥林多前書十六章二節說:「每逢七日的第一日,你們各人要照所得的昌盛,拿出來儲存著,免得我來的時候才收集。」保羅提醒我們,在財物奉獻上是要每逢七日的第一日,其屬靈意義是指奉獻必須在基督復活的原則裏,人的思想、偏好,都要置於死,而讓基督復活的生命在此彰顯。所以在財物拿出來時要先擺在神前,去摸神的心意。神願意我去顧到海外的開展呢?還是顧到哪個會所的購建?哪個會所老舊了需要整修?還是主引導我想到貧困、孤單的聖徒?經過神的引導,當奉獻出去時,我們裏面會充滿平安與喜樂!另外保羅還提到要事先豫備,可見奉獻不是被動的等召會呼喚,而是要有主動願意的心,平日就按著主量給我們的昌盛,事先拿出來豫備著,當主在裏面有引導時,就立刻拿出來。如果每位聖徒都有這樣的操練與實行,相信神的家是口糧有餘的,因為千山的牛,萬山的羊都是祂的。盼望在2023年的開始,求主引導我們更新的奉獻,使我們在財物奉獻上蒙福。 (黃海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