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心意是要人將祂當作食物接受進來
 神起初的心意,是將祂自己當作生命樹,以食物的形態分賜到人裏面。這啟示在創世記裏。

2022banner

神造人以後,將人安置在一個園子裏,有生命樹為其中心。生命樹表徵神在基督裏作人的食物。因此,神藉著將人安置在生命樹前,將祂自己這生命以食物的形態呈現給人。在三章,撒但進來攔阻神的心意;誘騙人喫善惡知識樹,而使人墮落遠離神,並被破壞不合乎神的定旨。
 在出埃及記,神將祂自己當作羊羔給墮落的人,如逾越節的羊羔所豫表。創世記裏的生命樹,只提供賜人生命的食物,而出埃及記的羊羔,卻提供食物連同救贖的血。照著耶和華的指示,以色列人要取點羊羔的血,塗在房屋左右的門框上,和門楣上,是為著喫羊羔,好叫神的子民能從埃及的拘禁中出來,進入豫表基督的迦南美地。逾越節的豫表顯示,基督這位神的羔羊在十字架上被殺,為著救贖流出祂的血,將人恢復到一個地位,使人藉著喫基督作神的羔羊,而能有分於神原初的心意。
 因此我們看見,首先神將祂自己當作生命樹給人,作人的食物,但人墮落了。然後神在基督裏來作救贖的羔羊,並成為祂子民的食物,使他們完全被恢復歸於祂。不但如此,在舊約的豫表裏,以色列人憑靠救贖的羊羔從埃及出來,進入曠野之後,神給他們嗎哪喫;他們就由這嗎哪供養,直到進入美地。嗎哪豫表基督是屬天的食物,使神的子民能行走祂的路。當以色列人進入美地,他們喫那地豐富的出產,就是豫表基督追測不盡的豐富。

基督徒享受基督的三個階段
 由上我們可以看見,基督徒生活的整個過程,乃是喫基督的生活。這可由以色人在喫的事上對神救恩經歷的三個階段看出。第一階段,他們在埃及喫逾越節的羊羔,使他們得著加力,能走出埃及,即從世界分別出來。第二階段,他們在曠野喫嗎哪,使他們被屬天的元素重新構成為屬天的子民。第三階段,他們喫美地的豐富出產,使他們進一步被構成得勝的子民。以色列人藉著享受美地的豐富,就征服迦南地各族,建立神的國,並建造殿作神在地上的居所。以色列人三個喫的階段,豫表我們藉著喫基督而享受基督的三個階段生活。
 這第三階段的喫,有在自己城裏一同喫美地豐富的一般方式,也有把十分之一帶到神選擇的地方喫的特殊方式,以保守神子民的合一:一切的男丁必須一年三次在耶和華神所選擇的地方朝見祂,以那地豐富的出產來慶祝節期。假設有兩個鄰舍意見不合,彼此不再講話,雖然大多數時間他們彼此避開,但有一天,他們兩個必須行路返回耶路撒冷,藉著往錫安上行的路上他們可以彼此和解,與別人一同宣告:「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這是以色列人所唱的一首上行詩,就是他們來在一起,同登錫安山獻上祭物守節時所唱的。
進入半年度現場訓練,有分於第三階段的喫
 這第三階段乃是完成神旨意的階段。這是我們在主恢復裏的目標,我們應當向著這個目標一直往前。這階段的喫─舊約中以色列人每年三次聚集過節─豫表新約裏眾召會的相調。全球眾地方召會都藉著有分半年一次的訓練,在主即時新鮮的說話裏相調。親愛的聖徒,您已經報名參加半年度現場訓練,豫備有分這第三階段的喫了嗎?如此,召會生活就得以產生,神的國度就得以建立,祂的殿也得以穩固的建造起來。願我們都從帳幕(曠野)的召會生活往前進到殿(美地)的召會生活,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作活神的殿! 李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