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福音十二章三十節,主回答法利賽人,說到第一條也是最大的誡命,就是「你要全心、全魂、全心思,並全力愛主你的神。」神的心乃是要人與祂產生一種情深、甜美愛的關係。

2022banner
用起初的愛來愛主
 今天神所看重的不是人為祂作許多外面的事,而是用上好的愛來愛祂。老約翰在啟示錄二章一至七節說到以弗所召會雖然有好行為,為主勞苦、忍耐,並能試驗出假使徒;然而,主說:「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離棄了起初的愛。」失去起初之愛的結果,我們的心對主和祂所關心的,不可避免將變得不冷不熱,在不知不覺中失去新鮮、以及活的衝擊力,這是召會墮落的開始。今天主的恢復,就是恢復我們對主起初的愛。愛主,就是讓祂在凡事上居首位。保羅告訴哥林多人,他曾把他們許配一個丈夫,要將「他們作為」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林後十一2)。主是我們獨一的丈夫,我們是祂的新婦。丈夫所在意的,乃是妻子對他甘甜的愛。
 補充本詩歌327首是李常受弟兄1997年離世前不久的禱告:「主阿!我愛你,我實在深愛你…你是富有吸引,極其引人著迷…主,你屬我;主,我也屬你,聯結調和於你,神人合併為一,豫嘗新耶路撒冷實際。」可見真正的職事,會挑旺我們,對我們的新郎主耶穌的愛。今天神要得著一班受祂愛所吸引的人,能快跑跟隨祂。

喫生命樹享受基督

 保羅在哥林多後書十一章指出:猶太教的教訓,好比創世記三章的蛇,誘騙夏娃離棄對生命樹的享受,而有分另一棵帶進死亡的善惡知識樹。神原初的心意,是要人藉著喫生命樹,來吸取神、享受神。一切的宗教、教訓、道理等,都為仇敵撒但所利用,以打岔人來喫生命樹,並攔阻人接受神作生命。今天在主的恢復中,真正的職事總是加強我們更多享受基督,作我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

成為見證基督的燈臺

 當我們愛主,不斷地喫基督作生命樹,享受基督作生命。這生命立即成為生命的光。同時能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每一面,將基督如同光照耀出來。召會作為團體的燈臺,將神聖的光照耀在召會時代周遭的黑夜裏,作耶穌的見證。

走生命的路,建造基督的身體

 現今世界局勢動盪不安,戰爭、新冠疫情、貧窮和死亡未曾停息。世人都在這些困苦、艱難的環境中受逼迫。這一切消極的光景都是因為人起初作了錯誤的揀選,喫了善惡知識樹的果子,被帶到死亡的線上。為此我們需要有積極的召會生活,幫助聖徒走生命的路。照著神永遠經綸之原初心意,將生命樹所表徵作三一神具體化身的基督,以食物的形態作他們的生命,使他們藉著喫來享受基督,並被祂構成,成為祂團體的彰顯。在實行上,需要聖徒有堅定持續禱告的生活,天天享受主的話,一同進入職事高峰的真理。同時傳揚國度的福音,到各鄉鎮開展,栽種生命樹。更要藉家聚會在愛中牧養神的兒女,使他們生命長大成熟,成為活而盡功用的肢體。建造基督生機的身體,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倪威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