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我們的目光因著專注著媒體傳來的各類資訊而忐忑不安,我們的心情也跟著每天的確診人數七上八下。這段時間,我們的禱告常是求主挪去疫情。求主開我們的心眼,能看見連疫情也在神主宰的權柄之下,瘟疫也是萬有的一部份,甚至也是神經綸完成前將要發生的事之一(啟六7~8,第四印)。
 所以在疫情之下,有三個面向的觀念,期望交通給弟兄姊妹。
 
 
遵守防疫規範,謹慎而不緊張
 目前臺灣逐漸走向與病毒共存的過程,政府防疫規範並未禁止實體聚會,但我們卻不可試探主,不可因著自身疏忽,不遵守防疫規範而致染疫,或身體出現染疫症狀,卻仍出入公眾場所,造成他人染疫。我們平日仍應加強自我健康監測,透過量體溫、戴口罩、勤洗手、環境消毒等措施,以降低病毒傳播之風險。
 各區弟兄們可以依據聖徒年齡層、疫苗施打情況、社區傳播風險、家人及鄰里觀感等有交通,在這段疫情高峰期間,召會性的聚會可以視情況需要採實體或線上聚會。每一次的聚集不論實體或線上,都回到真正敬拜所在,就是在我們的靈和真裏來敬拜。
 
不求環境挪去,乃求恩典加多
 希伯來書十二章二節裏「望斷以及於耶穌。」望斷,原文指轉離其他各種目標,以專一的注意力注視。我們必須轉離環境中一切的事物,好望斷以及於,以達到這位現今在諸天之上,坐在神寶座右邊的耶穌。我們不能只有看著外面環境中確診的人數、排隊買快篩的人潮,而沒看見耶穌才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
 還有好多的家人朋友,在疫情的恐懼驚慌中,等著我們用從神所得的安慰,安慰他們。可能有人因疫情,而工作受到影響,需要我們擺上奉獻,流通神的愛。聖徒和朋友也有確診或居家隔離中的,當人獵巫、排斥這些人時,你是否像主一樣動了慈心,藉著打電話、傳訊息、送快篩、代拿藥、幫買菜等,更多彼此相顧?我們處在這艱難的時期,正是我們實行家聚會關心人最好的時機。
 
認識四馬競賽,跟隨得勝白馬
 啟示錄六章提到的頭四印包括四匹馬以及騎在馬上的,猶如一場四馬競賽。我們或許很難說,因著我們的禱告,就叫戰爭、飢荒、死亡不會臨到我們,因為這些都是必快要發生的事。但在這四馬競賽中,我們要一直跟著紅馬、黑馬、灰馬團團轉嗎?不,我們更需要在這時候,跟緊白馬福音的行動,惟有白馬是得勝的。這時或許不是透過街頭福音或公園福音來得著人,但我們一定還有許多家人、朋友,這些都是我們的熟門,福音就從我們的耶路撒冷開始。
 藉此提醒弟兄姊妹,疫情期間我們可以有三項的實行,幫助我們靈裏更健康,第一多讀聖經,第二多有禱告,第三多關心人。 
 疫情期間不能到處跑、不要整天看新聞,省下來的時間可以多讀聖經,我們可以自己讀、可以約同伴讀,神聖的話是我們屬靈的疫苗,是豫防召會敗落的抗毒劑。
 這段期間我們可以多有禱告。個人禱告、同伴禱告、參加禱告聚會,更多為神在地上的行動禱告、為世人的心轉向神禱告;為執政掌權者有智慧能治理百姓禱告、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禱告;為染疫或隔離中的聖徒身體康復、心裏不害怕、靈裏更剛強禱告。
 最後,多關心人,關心家人、親人、朋友、同事,他們的靈魂身體有沒有什麼需要關心代禱的,可藉著家聚會更多關心人,並將人靈魂身體各面的需要實際的供應出去。使人能因神的增長而長大,並將人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給神。 (羅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