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斷」以及於耶穌
 希伯來書十二章二節說:「望斷以及於耶穌」。在英文恢復版聖經裏這句的翻譯是:「Looking away unto Jesus.」意思是說,轉離其他各種目標,以專一的注意力注視耶穌。所以「望斷」的意思就是轉離其他各種目標;轉離地上許多迷惑人的事物、轉離地上許多攪擾人的事物,而專一的注視耶穌。

因為耶穌自己吸引我們,才能使我們轉離地上這許多的目標、許多的事物。主自己就像巨大的磁石,吸引所有尋求祂的人歸向祂。雅歌一章四節說:「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凡是愛主的人,都會受主吸引,以致轉離一切而專一跟隨主、注視主。這使我們能過基督徒的生活,並奔跑基督徒的賽程。



「奔跑」賽程
 保羅在希伯來書十二章一節說:「所以,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脫去各樣的重擔,和容易纏累我們的罪,憑著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基督徒的一生就是一個賽程,所有得救的基督徒,都必須奔跑這賽程。我們需要藉著望斷以及於耶穌、藉著跟隨雲彩(所有有信心的人)、也藉著脫去重擔和纏累的罪,存心忍耐來奔跑我們基督徒的賽程。
 然而在疫情下的召會生活,我們該如何來繼續奔跑我們的賽程?啟示錄第六章四匹馬的競賽中,給我們一個很好的開啟。二節說:「我就觀看,看哪,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拿著弓,並有冠冕賜給他,他便出去,勝了又要勝。」根據歷史事實,騎第一匹馬(白馬)的,必定是福音。而騎在第二匹馬(紅馬)上的是戰爭,騎在第三匹馬(黑馬)上的是饑荒,騎在第四匹馬(灰馬)上的是死亡。戰爭、饑荒和死亡這三件消極的事,協力推動福音的傳揚。賽跑者若有別人與他一同跑,就比他一個人單獨跑更快。戰爭、饑荒和死亡雖然是可怕的事,卻能促進福音的傳揚。二節還說:「他便出去,勝了又要勝。」歷代以來,福音無論傳到那裏,都征服並勝過了各樣的抵擋和攻擊,直到今天仍是得勝的。聖經沒有告訴我們,騎在第二、第三、第四匹馬上的出去得勝,只有騎在第一匹馬上的,就是福音的傳揚,是一直的得勝。福音無論傳到那裏,那裏就有這得勝。
 弟兄姊妹們,我們是否還在消極的等待疫情平穩結束?照著聖經的啟示,直到主回來之前,戰爭、飢荒、瘟疫這些事會一直持續有的。然而萬有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現今我們需要望斷這一切,善用各種電子視訊媒介,起來跟隨騎白馬者,一同出去,一同傳揚得勝的福音,牧養聖徒,建造召會,這是我們基督徒該跑的賽程。

「贏得」獎賞
 奔跑賽程的指望乃在於贏得獎賞。哥林多前書九章廿四節說:「你們應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獎賞是一種作為激勵的賞賜。賽跑雖然是奮力勞苦的,但得著獎賞確是榮耀及享受。今天我們傳福音時就是在賽跑,當在主來時,我們就能得著賞賜,獎賞,乃是得著特別的享受。願我們都能藉著望斷以及於耶穌,使我們能奔跑屬天的賽程,在地上過屬天的生活;如此,祂要帶我們走完一生信的路途,領我們進榮耀裏去,得著神在基督耶穌裏,召我們向上去得的獎賞。 (張仲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