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改變了我們的世界觀,在召會生活也改變神兒女之間的距離,因此從三級警戒的線上聚會到二級時開放實體聚會,召會一直帶領我們,必須在意一個個得救的人。當全召會推行牧養小組時,你在那裏呢?你是否阿們召會的帶領?或是覺得又老生常談?願我們所有的實行,都是樂意花費一切在神經綸行動上。

2021 常禱告 享主話 勤牧養 revised2
 我們若愛主,就必樂意餧養、牧養主的羊,並且學習照顧人,這乃是一生之久的事。我們若忠信每年照顧二、三位初信者,將他們帶進召會生活,則當我們進入永遠的帳幕時(路十六9),這一百至一百五十位會迎接我們,那將會是何等的美妙!上週週訊(1987期)頭版,王弟兄見證自己是第三代的基督徒,雖然從小認識耶穌,然而因著父親工作的調動沒有進入召會生活。直到他高中一年級,外祖母南下把他全家帶到當地的召會中。那時有一位鄰居是白髮斑駁的老婆婆,週週到他家中探訪。這位老姊妹每次來,總是笑臉迎人、充滿喜樂,雖然她不會說什麼聖經真理,然而就是這樣的週週來,照亮了他們的家,也恢復了他們的召會生活。這位姊妹雖已離世,但她的笑臉與榮光,卻深深印刻在王弟兄心底。
 約翰壹書三章十四節上:「我們因為愛弟兄,就曉得是已經出死入生了。」相信主是我們出死入生的路,愛弟兄則是我們已經出死入生的證明。當我們相信主時,就接受了永遠的生命。我們若憑這生命來愛弟兄姊妹,就將這生命彰顯出來。我們不當說自己沒有什麼功用。因為主耶穌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太十九26)我們可以為著牧養,向主更新奉獻;並與同伴一起為此禱告,尋求可牧養的對象,並求主預備道路,使人敞開。然後為他們尋求合適的靈糧,使人得著真實的照顧與牧養。
 我們若要持續牧養人,就需要在信心裏與主同工,不看自己,也不看環境。我們也要在愛裏實行牧養,在盼望中有忍耐,或打電話或家中看望,花時間與屬靈的兒女們在一起,把握機會給他們一些屬靈上的幫助。我們須有彈性、有準備,用主的話餧養他們。為使我們所結的果子常存,就需要好好從事養育的工作。如同乳母養育嬰兒,不僅餧養食物,還要讓嬰兒保持清潔、溫暖、舒適、周圍環境安全等,嬰兒才能好好成長。養育初信者,也是如此。
 我們要使萬民作主的門徒,惟一的路就是帶人得救,並把他們當作兒女養育。學習照顧人,需要一生之久,我們不該期望立刻有怎樣的結果,而當一直勞苦、禱告並尋求主用祂的智慧引領、指引我們,而讓主負責結果子的事。我們只當要像農夫般,在盼望中勞苦,因為知道將來,必有收成。(參《神命定之路的操練與實行》第18,20,21篇)(古文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