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是2020年的最後一週,回顧年初爆發新冠肺炎疫情,至今已奪走上百萬人的性命,而疫情所帶來的恐懼,更使人籠罩在死亡的權勢之下。從外面情勢看來,臺灣在這波疫情之下特別蒙保守;但人心裏仍舊充滿不安與茫然。然而感謝主,危機就是轉機。今年,主祝福高雄市召會,聖徒主日聚會人數繁增超過四千人,並且在基督身體裏與屏東縣眾召會配搭中,開展新園鄉、里港鄉、高樹鄉等地,並成立召會。

 在這末後的日子,要應驗主告訴我們的話,國度的福音要傳遍居人之地,然後末期才來到(太二四14)。感謝主眷顧我們所居住的地方,日常生活仍能自由出入。為此我們要把握機會,將每個人的一他連得拿出來,與聖徒們配搭,或運用現代科技之便,將基督追測不盡的豐富分享給平安之子,以及餧養剛得救的新人。
新人裏惟有基督是一切
 接著,2021年新的開始,藉著感恩節特會即時的職事信息—「為著一個新人,包羅萬有的豐富、延展無限的基督頂替文化」開啟我們,如何看待新人及活基督,以及在實際的操練上,讓基督頂替我們身上的文化、傳統、宗教、哲學。


 在歌羅西書三章十一節提到:「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如何才能達到這節聖經所說,沒有種族、文化、宗教規條等的影響呢?第一要「活」,如同保羅活著就是基督。第二要「讓」,如歌羅西書三章十六節:「當用各樣的智慧,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你們裏面。」我們若要活基督,就需要實際的學習接受基督作生命和人位,讓祂從我們的靈擴展到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以頂替我們的文化。我們每個人的生活方式、喜好都不盡相同,如何能相同呢?不是改良、修行,乃是活基督。基督必須是我們的生命、我們的生活、我們的忍耐、我們的聖別、我們的良善。基督必須是我們生活中每時每刻所有的需要。如此,自然而然的我們就有一個新人的實際。基督作我們的生命,召會是我們的生活。 使徒保羅說:「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這位釘十字架的。」(林前二2)我們需要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地住在我們裏面,並在一切的事居首位。而這位基督是超絕、活潑、佳美的一位;祂是神、是人、又是那靈,能進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祂在我們裏面又是包羅萬有、豐富無限、全備供應的一位,作了我們生活中的一切。我們就能被基督構成,而過一個新人的生活。(古文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