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身體的禱告乃是時代的禱告
 以賽亞書五十六章七節:「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使他們在我禱告的殿中喜樂;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在我祭壇上必蒙悅納;因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召會,基督的身體乃是神的殿、萬民禱告的殿。在基督身體裏神殿中的禱告是召會得勝的禱告、時代的禱告。在這種禱告裏,我們不是乞求主為我們作一些事;反之,我們乃是支取主已經得著並達到的成就。我們取用基督升天的地位、支取基督為主的身份、運用基督元首的權柄,使神的願望得實現,使神的旨意得施行,並使神的經綸得完成。

 在舊約中,哈拿的禱告就是回應並說出神心願的禱告,是人與神行動的合作,為要完成神永遠的經綸(撒上一10~20)。以利亞是與我們性情相同的人,他在禱告裏禱告(雅五17),他也是在主所賜給他的禱告裏,為了成就主的旨意而禱告。但以理也是一個禱告的人,他的禱告乃是轉移時代的禱告。他藉著神的話使自己聯於神的心意,而有神經綸的禱告,這樣的人對神才有真實的用處。亞伯拉罕因著活在與神親密的交通裏,成為神的朋友(創十三18)。當他享受與神甜美的交通時,從神領受關於以撒出生和所多瑪毀滅的啟示,所以他能在神面前發出榮耀的代禱(創十八9~22)。這是蒙神喜悅、合乎神心願的禱告。

回應基督天上職事裏的代求
 藉著我們的禱告,元首基督就得著一條路,藉著祂的身體施行祂的行政;當元首在天上藉著代求、供應、並管理而作工時,我們作為基督的身體,就在地上回應基督天上的職事,並反映祂所作的而作工。因為基督的代求需要我們的回應;我們應當有分於基督代求的生活,為基督天上職事之代求在地上的反映。
 弟兄姊妹們,我們的禱告就是一個反映,天上所發生的一切,我們的禱告是在地上的反映。我們需要以代求之基督的禱告為禱告。因為無論天上的基督禱告、代求什麼,我們若是沒有回應,就沒有一件事會發生。基督在天上沒有任何攔阻,但在地上,祂受了許多限制,天上的舉動,受地上舉動的支配。我們的禱告乃是呼應神所要作的,讓祂得著一條路。
 感謝主,主祝福祂的召會。截至十一月份為止,主今年已賜給我們六百多位得救的新人;而且連續一、二個月,全召會主日聚會人數也都已超過四千多位。這是眾聖徒在身體裏勞苦、禱告代求的結果。今年最後的一個多月,正當我們持續在福音上勞苦、在年終感恩團聚的事上忙碌時,我們仍然需要在升天的地位上,取用基督元首的權柄,藉著時代得勝、有效能的禱告,捆綁諸天之上已經捆綁的;釋放諸天之上已經釋放的。聖徒們要堅定持續週週出外福音叩訪、照顧新人、牧養聖徒,回應基督天上職事的代求。好讓神所揀選的平安之子、神所愛的每一個兒女都能歸回羊群,有分於神家一切的豐富,建造基督的身體。(張仲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