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神主宰人類歷史

 這次國殤節特會的負擔是就著目前的世界局勢,和全球疫情及其一切影響的背景下而有的。我們真誠的相信這是發自主內裏所是的當前話語,是為著現今、應時的話。因為世界局勢作為神在地上行動的指標,指明主想要作一些事,祂要有特別的行動。

 我們若讀但以理書就知道,神主宰興王與廢國,目的是為著祂永遠的經綸。但以理書七章二至三節說:「…我夜間在異象中觀看,見天的四風陡起,颳在大海之上。有四個大獸從海中上來,彼此各不相同。」海是指地中海;海也表徵外邦列國。天的四風激動大海,就有四個大獸從海中上來。這是天安排了產生這四個獸的局勢。四風表徵天從四個方向而有的行動;當大海被激動,地中海周圍的政治局勢被激動;結果就產生四個大而兇猛、殘忍、毫無人道的王及其帝國。召會出於人類。我們要有正確的召會生活,就必須知道世界局勢。這局勢是在神主宰的安排下。神在祂創造裏的經綸,是要使地中海區域成為文化的中心,直到哥倫布的時候。人類文化已成了大海,滿了風和風暴。

 神為什麼這樣命定?乃是為著祂在地上的行動,以執行祂的恢復。我們這對物質事物的看法,必須被神聖歷史在人類歷史裏這看法所管制。然後在這眼光和異象之下,我們需要與主同工,祂要藉著祂的身體生活、行動、作事。正如已過全球六十天禱告所強調的,我們需要使召會禱告的職事一再被拔高。

活在神聖的歷史裏

 全球的疫情,使得不信者被懼怕、恐慌以及恐懼的焦慮所引導和驅使。因他們所看見的就只希望疫情快快結束,好恢復正常的生活工作,甚至有些真信徒也是如此。但我們需要看見一個屬靈的異象,就是神的寶座。主耶穌坐在其上的寶座,乃是全宇宙中神行政的中心。感謝主,疫情來後,許多弟兄姊妹行動不自由,聚會停止,只能在網上個別溝通。但在過程中,發覺弟兄姊妹更喜歡這種新模式的召會生活。大家在網上彼此代禱、互相交通、照顧新人、個個能盡功用,大家實行生機的生養教建。這其實就是活力排,也就是人人盡功用,個個作祭司。在此許多新人得救,久不聚會的重新聯上,多處出現人數加增,肢體被點活的現象。原來這就是基督身體得建造的路。所以我們要在禱告上堅定持續,告訴祂說:「主阿,我們在這裏與你合作,也與你所要作的一切合作,你的心願是什麼?你現在要得著什麼,要達到什麼?」

 祂掌管著每一個人和每一件事。對於地上的政權,我們的看法不當和所有普通人一樣,帶著他們政治的思想和對某些人強烈的情感排斥或喜愛。我們需要考量寶座,讓主宰的神掌管每一個人和每一件事。一面我們真誠的禱告,願國度來臨,願神的旨意成就。但我們也需要認明,地上必須有團體的神人作為憑藉,藉此讓主能行動,且使我們的禱告、傳福音、牧養、傳佈真理,建立眾召會不受阻撓。聖徒們把握今日,活在神與人調和的歷史裏。(莊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