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召會已於本月中完成負責弟兄展望交通的負擔,各小區、大區、六大照顧區乃至全召會也都已定下五年各項指標的達標作為與目標,確定的開始走神命定之路。各大區也逐一辦理年終感恩的聚會,一同數算主在這一年來所帶給我們的祝福;也把握最後一個月積極舉辦福音及相調聚會,增加聚會及得救人數,期待能在最後的幾週達到今年預期的目標。在這繁忙召會生活的同時,我們著重各面績效的展現,但我們的績效或計畫要成為神計畫的一部分。在此我們需要受提醒,「享受話、充滿靈、湧流愛」。

神的事物就是基督
 歌羅西書二章八節:「你們要謹慎,恐怕有人用他的哲學,和虛空的欺騙,照著人的傳統,照著世上的蒙學,不照著基督,把你們擄去。」在屬靈的事上,很容易只有屬靈的事,卻沒有基督;這乃是撒但最厲害的方法。某項事物一旦變成事情或事物時,就是死的。今天許多的工作,乃是事情,而不是基督。今天人很容易用經歷、恩賜、或工作來代替主。倪柝聲弟兄1926年到一個地方作工,當時裏面覺得不應該去,但還是勉強去了。那時他心裏不安,不能禱告,然而那次工作的結果卻很好,許多人得救了。最後倪弟兄還是覺得不安,因他是用神所賜的恩賜作工,而這恩賜只是個事物,卻不是基督。

我們需要被基督充滿
 我們在數算主恩並在福音見證的同時,大多是見證已過經歷的事物,人聽見就盼望自己也能得到,但想要得著的卻得不到,因主從不將一個事物給人。許多時候我們盼望的不是主自己,只是盼望有經歷好作見證,並不是為得著基督。只有尋求主自己的人才會有經歷,而只專注尋求經歷的人不會有真正的經歷。我們需要被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注入、浸透、浸潤,直到在我們的經歷中祂是我們的一切,並以祂自己頂替我們的文化,我們就能宣告:「活著就是基督。」

成為新人有分神的計畫
 神的旨意就是神的計畫,是要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成為我們的分、生命、構成成分與平安。我們既然得著了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就該在祂裏面行事為人。多年來我們的行事與神少有交集,因舊人是照著迷惑的情慾敗壞的,而新人乃是照著神,在那實際的義和聖中所創造的。今天是2019年最後一個主日,2020年新人過新年,屬靈生活不放假,歌羅西書二章十六至十七節:「所以不拘在飲食上、或在節期、月朔、或安息日方面,都不可讓人論斷你們,這些原是要來之事的影兒,那實體卻屬於基督。」
 2020年首要的計畫是參加冬季現場訓練及新春相調特會,緊緊跟隨職事最新的說話,認識並經歷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作美地,享受我們在主裏所得著的分。2020年我們要計畫在這美地上,向下扎深根,向上結美果。花更多時間在主的面前,吸收祂作我們豐富的土壤,使我們能憑著從這土壤所吸收的元素而長大,使主成為我們的生命和新人的構成成分。如此一來,新人就要實際的出現,新婦就要預備好。(陳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