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聚會必須全面且徹底的實行
 在已過十月份全召會負責弟兄成全訓練中,主藉著祂的話,再一次使我們從神命定之路的異象得著更新。其中也藉著弟兄交通到眾召會家聚會實行的蒙恩,使我們重新審視並肯定家聚會徹底實行的重要。家聚會的實行之於每一個聖徒,無論是老蒙恩的或新得救者,在神聖生命的長大上,都是至關重大的。為此我們需要在聖徒中間,全面並普遍地徹底實行家聚會。

使用牧養材料,善用話靈唱禱
 家聚會餧養新人有一套值得推薦的材料《牧養材料》系列,總共有六本小冊子。每一冊均有其關鍵的中心負擔,適合新人成長的每一個階段。不僅如此,每一冊都有十六題,深入淺出地幫助新人在生命的長大上,注意每一個細點的內容。各冊的主題如下:
牧養材料(一)高品福音
牧養材料(二)得救以後
牧養材料(三)信而順服
牧養材料(四)靈與生命
牧養材料(五)認識真理
牧養材料(六)召會生活


 每次聚集,我們只需要帶讀一題。每一題都很簡短,只需要十分鐘。首先在開始讀之前,最好有一點禱告的示範與幫助。禱告之後,與新人輪流讀信息,同時學習在讀的時候與新人配合,並強調重點。在強調每個重點或關鍵點的時候,也可以帶進兩、三句的禱告。這樣就會使他們對重點印象深刻,也會訓練他們禱告,進而使他們的禱告與話調和。實際上,這就是禱讀。若是還有時間,可以回頭禱讀信息中所引出的重要經節,使他們對這些經節印象深刻。
 另外,牧養材料系列的每一題,都有配上一首與主題相符的詩歌,藉著帶新人唱詩,除了靈能更被挑旺,詩歌的內容也更深的加強信息的屬靈應用與滋養,使新人留下意猶未盡的享受。
 在經過幾次家聚會後,我們需要幫助新人,在禱告中承認自己的罪。我們可以率先作榜樣,帶頭承認自己的罪,這樣會將他們帶入靈裏。「認罪禱告」的終極完成乃是那靈的充滿。
 以上《牧養材料》是「話」;帶領新人享受詩歌是「唱」;帶禱讀經節與「禱」有關;隨著信息帶領他們禱告,承認自己的罪,使他們能被聖靈充滿,這乃是與「靈」有關。我們若能供應話語、摸著那靈、知道如何唱詩、禱告,就會有很好的家聚會。
「人人都有」乃是新人實現的關鍵
 實行家聚會並不難,建立起每週十分鐘家聚會的習慣就能使我們的生命在不知不覺中長大成熟。當召會中的聖徒越多藉由家聚會而成長,新人的實際就越實現一些。感謝主,目前全召會常聚會的聖徒中已有百分之五十以上有家聚會。然而我們盼望不僅現有的家聚會需要持續往前,已經有家聚會的聖徒們,需要為著身體上所有肢體的需要,去幫助每一個聖徒建立穩定的家聚會,好使我們在身體中一同成長,一起活出新人的實際。(李恒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