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羅西書一章廿五節說:「我照神為你們所賜我的管家職分,作了召會的執事。」管家職分的希臘字oikonomia(奧依克諾米亞),是指管家的職分、經綸或行政。因此這乃是將包羅萬有的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分賜到神家的眾人。

所有的聖徒,不論任何一位看來多微不足道,都是基督身體的一個肢體,都有分於這個管家職分。保羅說到他自己是「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這指明保羅甚至比我們還小。如果保羅能成為管家,我們也能成為管家,把基督的豐富分賜到別人裏面。

盡管家職分完成神的話
 保羅說到管家職分要完成神的話。神的話就是神的啟示,在新約以前並未完成。在新約時,使徒們,特別是使徒保羅,在神的奧祕(基督),以及基督的奧祕(召會)這兩點上,完成了神的話,將神的經綸完滿的啟示給我們。我們必須操練在日常的生活裏活基督、長基督,並產生基督,我們就自然而然的在接觸人時,將基督注入到他們裏面,並將各人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因此,我們迫切需要為著完成基督與召會之神的話,禱告並為此勞苦。

管家職分的操練與實行
 管家職分是要落實在召會生活裏,將基督的豐富藉著福音和家聚會分賜到人裏面。這次負責弟兄成全訓練使我們很得幫助,必須看重「生」和「養」的重要性。特別在家聚會需要更加強,家聚會是召會生活的實際,讓我們一同來盡管家職分。我們需要對家聚會有所負擔和操練:
 第一、作管家的必須善於教導。教導有如父母教導兒女。送聚會到家,把基督的豐富分賜到人裏面,乃是神命定之路的負擔所在。為著傳福音、餧養小羊、並成全聖徒,惟一的需要乃是探訪人,我們若每週探訪一個人十分鐘,必定能在一年之內得著那個人。這樣召會就會得著擴增。(參《劃時代的帶領—新路實行的異象與具體步驟》第六篇)
 第二、家聚會就是我們的迦南美地。我們每一聖徒都渴望進入美地,家聚會,就是我們的迦南美地,我們不僅要竭力進入迦南,更要竭力開闢出迦南。我們務必加強禱告和接受負擔,盡我們所能,去作每個家聚會,和加強每個家聚會。(參《結常存的果子》第二十篇)
 第三、家聚會是召會繁增的命脈和生命線。李常受弟兄說:「不要說人沒聚會,只要你跟他聚會,他就聚會了!」「召會繁增的命脈和生命線乃是家聚會。」「在主的恢復裏,我們不會作家聚會,那是主恢復最大的失敗。」李弟兄最看重的就是家聚會。
 我們需要週週出去傳福音,週週作家聚會分賜生命並餧養人!盼望各大區或小區的家聚會人數,朝著主日聚會的1.5倍目標成長。我們一同來盡管家職分,走神命定之路,以完成神的經綸。(張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