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起頭
 時序進入12月,各行各業都開始預備結算今年的收穫,並著手規劃明年2020年的預算。此際全召會各區負責弟兄們也正交通明年各區的增區長排計畫,12月14日並有長老、大區負責弟兄們一同聚集展望交通,盼望在2020年迎來召會繁增的祝福。

倪柝聲弟兄曾說:「雖然在基督徒看來,新年算不得甚麼,不過每到新年,總有一個新的起頭。」因此,在我們個人這一面,每當新年來臨時該有如何的新起頭,總是我們應該在主面前尋求和禱告的。

活新人位
 藉著2019年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一個新人成就神創造人的定旨」的信息,我們看見神永遠的定旨乃是在宇宙中得著一個新人,並且這個新人已經藉著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死創造出來。今日主在祂恢復裏一直在作,並正在作的,則是產生出以祂自己為生命和人位的新人,好為著祂的彰顯。因此,為著這一個新人的產生和出現,我們不僅需要以基督為我們的生命,更需要在生活中,操練接受以基督作我們的人位。


 我們原本都是以我們裏面的「己」為我們的人位,所以我們要活出以基督為人位的新人,首先就必須除去舊人的人位—將我們的舊人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羅六6),而進一步使基督在我裏面活著(加二20),也就是憑基督這新人位而活。以弗所書四章十五節:「惟在愛裏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裏面。」說出當我們操練在生活上以基督作我們的人位時,乃是在一切的大小事上以基督為我們的「頭」(元首),讓基督作主張、出主意,讓基督來為我們作決定。因此,面對新的一年,我們首先要跟主有奉獻的禱告:「主阿,求你來作我的頭、我的人位,使我不再憑自己活,我的主張、我的決定,都交給你。」

過新生活

 為著以基督為我們新的人位而過新人的生活,我們需要有幾項的操練:
 在個人生活一面:(一)操練在一切事上長到基督裏(弗四15),這需要藉著在生活中更多被祂浸潤和浸透,使我們得以藉著基督在我們裏面的擴增而長大;(二)有堅定持續的禱告生活:不僅是藉著禱告把我們自己帶到神裏面,更是藉著禱告與主一同爭戰(弗六17~18),並回應基督天上的職事(來二17);(三)在心思的靈裏得以更新,使我們有心思的更新變化,好不被這邪惡的世代所同化,並驗證神那美好純全的旨意(羅十二2)。
 在召會生活一面:(一)樂意不辭勞苦成全聖徒(西一28~29),好將眾人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二)盡恩典的管家職分(弗三2),忠信的將基督的豐富分賜給人;(三)有一個新人的感覺,操練在召會生活中說一樣的話,作一樣的工,不陷入意見和服事的難處。
 在新的一年,我們當然仍應堅定走在福家排區的神命定之路上,持續操練福音出訪、家聚會等生養教建的實行。然而我們若沒有在新的人位裏過新的生活,我們這樣的操練就容易流於徒然而沒有果效。求主記念我們,為著新的一年都有更多的尋求,每位都有新的起頭,新的復興。(施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