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禱告

 使徒行傳十三章的開頭,我們看見一班事奉主的弟兄們同心合意禱告的一幅美麗圖畫,就是在安提阿召會的五位申言者和教師。他們不是與人商量,也不是靠組織,乃是以基督身體生機的路來禱告事奉。

這五位是在直接事奉主,這意思就屬靈一面說,乃是他們不是在外院的祭壇,而是在聖所的香壇那裏,藉著他們的禱告直接事奉主。結果聖靈就吩咐從這五個人中分別巴拿巴和掃羅,去作祂召他們所要作的工。這是主將祂國度的福音,開展到外邦世界所採取的一大步。沒有人的任命,也沒有人的計畫和方法。這是由基督身體上五個忠信尋求主的肢體發起的。他們藉著事奉和禁食,給身體的元首一個機會,能將他們分別出來,完成祂偉大的使命,開展祂的國度,好藉著祂福音的傳揚,在外邦世界建立祂的召會。

 從這一個事例裏,我們可以看見主是何等渴望開展祂的國度!祂需要一班人起來與祂配合,從禱告起頭!每一個小區從區負責弟兄們開始建立「禱告小組」,甚至擴展到所有對事奉有心的聖徒們都從主接受負擔,與排區的同伴們一同建立「禱告小組」。週週堅定持續,常常一起禱告;或是來在一起,或是以電話、網際網路的方式。這樣的禱告不是普通的禱告,乃是為著神福音的傳揚,以開展祂的國度而有爭戰的禱告,有權柄的禱告。

持續生養

 當我們藉著禱告直接事奉主時,聖靈就會吩咐我們去作祂所要作的工。今天,主所要作的工是什麼?我們該如何正確的作主的工?主所要作的工就是建造基督的身體。而作主的工正確的路就是神所命定的路─生、養、教、建,即福、家、排、區。

 倪柝聲和李常受兩位弟兄曾說過,神給召會惟一的使命,最大的使命乃是傳福音。根據路加福音十章所記載,當門徒們祈求莊稼的主之後,祂就差遣他們去收割祂的莊稼,挨家挨戶去尋找平安之子。主差遣門徒去傳福音,登門訪問人。這可作為我們今天出去挨家叩門訪問人傳福音的印證。主打發門徒,像羊羔進入狼群。但在這狼群中間,有神所揀選的平安之子,就是主所關心的羊。需要主的門徒去到狼群中,把他們一家一家的找出來,施以收割。今天也是這樣。這種出去到各處登門造訪式的傳福音,乃是主所命定的(路十61)。

 李弟兄也說過:「召會繁增的命脈和生命線乃在家中聚會的實行。實行家中聚會即能帶進人,也能托住人,同時又具備生、養、教的功能。」我們出去在主裏產生了信徒,要接著照顧他們。最上的辦法,就是在他們家裏設立聚會,作他們的遮護,使他們得到養與教的照顧,成為常存的果子,活在真葡萄樹裏的枝子,就是基督的身體中,作基督的擴增(約十五163)。

 願主在每一個小區興起一些「禱告小組」,樂意受聖靈差遣,週週出去尋找平安之子,並在他們家裏設立聚會,使他們成為常存的果子。(楊上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