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過10月7日全召會集中成全訓練林鴻弟兄語重心長的提醒我們,倪柝聲弟兄說傳福音是教會惟一的使命,李常受弟兄也說傳福音是教會最大的使命。問題在於我們有沒有醒悟過來,這是神命定的路,不是我們可以選擇的!神要我們事奉祂,但不許可人照著自己的觀念事奉。
照著神的心意,當前我們最需要的是建立平衡的福家排區架構,養成持續的生養教建實行。目前或許有些聖徒傳福音,也有人實行家聚會,但我們需要建立這個「架構」,像小排和主日,是每週固定的時段,並且成為聖徒普遍的實行。

 
 
傳福音是教會惟一的使命和職業
 教會只有一個使命,就是為著福音活在地上。倪弟兄特別說「我這句話請你不要當作平常的話聽。」我們得救的那一天,不只我們舊的生命死了,我們的職業也死了。今天基本的難處,乃是許多弟兄姊妹的生命改了,但職業還沒有改。聖經中說到,所有得救的人生命改了,職業也改了,都是改成為傳福音的人。我們多有錯誤的觀念,以為改職業是根據於有不同的恩賜,但這是錯的。聖經裏是說,教會全體都是為主並為福音,乃是教會在配搭裏傳福音。
 在路加福音十八章,那個少年官因著主對他說,必須變賣一切跟從主,才能承受永遠的生命,以為要求過分厲害,就憂憂愁愁的回去。於是主對門徒說,財主進神的國是何等的難哪!駱駝穿過鍼(針)的眼比這還容易(18~25)。這個少年人的錯是以為他不能,神也不能。我們個個人都愛錢,都捨不得撇下一切;但如果憑著神,財主就能穿過針的眼。這就是福音。你以為你不能,你忘了神能。但神叫我不靠自己作,乃憑著祂作,所以到了路加福音十九章,就來了一個老年人撒該。當日就撇下一切跟從主了,這個就叫作駱駝穿過針的眼。十八章的少年人看見的是人,所以穿不過針的眼;十九章的老年人撒該看見的是主耶穌這救恩,所以他穿過了針的眼。駱駝穿過針的眼是絕不可能的事,但一個人若真願意跟從主,若真倚靠主,主就莫名其妙的使他能穿過針的眼。
 作基督徒要這樣作才有喜樂。若是不上不下,作愛世界的人不行,不愛世界好像又很難;作軟弱的基督徒也不行,走世界的路多了一件,就是良心不安。這是最沒有喜樂的,就是主所說的失了味的基督徒(太五13)。今天主的路,乃是教會全體配搭傳福音;神不要個人的路,乃要教會團體的事奉。所以我們都得同心合意的配搭作,沒有一個人走自己的路。你如果有保留,或者消極,是走不通的。(摘自《主恢復中成熟的帶領》)
 
召會繁增的命脈和生命線,乃在於家聚會的實行
 我們可能在領悟上完全偏差了,卻仍然以為我們是在享受基督。我們若已經多年不結果子,就可能已經從葡萄樹上被剪除,卻不自知(約十五2上,6)。我們若真是享受基督,就必定會結果子。已過這些年間,我們的果子在哪裏?如果一個召會年復一年維持同樣的人數,這是個羞恥。
 我們眾人都需要成為生、養、教的人。出去叩門是為著生產、生出兒女。然後,孩子需要滋養和餧養。缺少滋養和餧養,沒有一個孩子會長大。帶領人長大,主要的點乃是餧養他們。彼得前書二章二至三節和希伯來書五章十二至十四節,乃是餧養我們屬靈兒女的祕訣。彼得將聖經的話視為奶。作母親的都知道,給她們孩子最好的餧養,就是用奶來餧養。你探訪人時,不要說自己的話;你要向他們陳明神的話。小嬰孩不知道奶的成分為何,但他們嚐過奶的滋味,這就在他們裏面創造出胃口,使他們渴慕奶。如此實行就餧養了我們屬靈的兒女。(摘自《神命定之路的操練與實行》)(張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