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約中,神分給以色列每一支派都有一塊美地作他們的產業;新約中,主也將祂的家業分給祂的信徒。馬太福音廿五章,主說,諸天的國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自己的奴僕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按照各人的才幹,個別的給了一個五他連得銀子,一個二他連得,一個一他連得,就往外國去了。

 過了許久,主人回來和他們算賬。領五他連得銀子和二他連得銀子的奴僕,都得到主人的稱讚。因為他們運用主人所分給他們的產業,努力作買賣,連本帶利的收了回來。主人稱讚他們是忠信的,要把許多事派他們管理,並且進來享受主人的快樂。但那領一他連得銀子的僕人,什麼也沒有作,只把銀子埋藏在地裡。主人責備他是又惡又懶的奴僕,不僅把他那一他連得銀子奪了過來,給那有十他連得銀子的,更把他扔在外面黑暗裏,哀哭切齒(太二五14~30)。
 這個比喻告訴我們,每一個得救的信徒,都有主按照個人的才幹所分給個人的家業。雖因才幹大小不同,分得的銀子—屬靈的恩賜—有多有少;但只要努力經營,運用主所給個人的恩賜,都可以加倍賺得,得到主的稱許和賞賜。因為主的稱許和賞賜,與我們是否忠信的完全使用祂的恩賜有關。然而恩賜小的人,很容易錯待或忽略自己的恩賜,將之埋藏在地裏。地象徵世界,表徵與世界的聯合、牽連,甚至一點屬世的交談,都會埋藏主所給我們的恩賜。這將使我們在主回來時不能得稱許,卻要被主對付。


 那麼,我們需要過怎樣的生活,才能享受那美地呢?從申命記我們看見,得著美地以後的生活,乃是經營基督的生活。當以色列百姓佔得那地,征服所有的仇敵之後,他們耕地、撒種、澆水、栽種葡萄樹、修剪各種樹木。這些都是享受那地所必須有的工作。新約中保羅勸戒提摩太,要作勞力的農夫;農夫的工作就是殷勤的耕種、澆灌、經營一塊田地,好先分享果實。他在哥林多前書也說到:「耕種的當存著指望去耕種,打場的也當存著分享的指望去打場。」(九10下)這都說明我們在基督這美地上,需要殷勤勞苦的經營,才能享受基督作美地上豐富的出產。
 舊約中神已將美地分給了以色列人,然而他們還需要為這地爭戰。今天神已將屬靈的恩賜分給了我們,還需要我們盡力運用並發展這恩賜。我們必須每時每刻耕種屬靈的田地,撒下屬靈的種子,澆灌屬靈的樹木。這事不能倚靠別人來替我們作,必須自己動手,否則就無法作成。我們都有一塊肥美的地,但若不在其上作工,就沒有耕種基督,也沒有出產。
 全召會自九月起至年底共有八次的負責弟兄成全訓練,而各照顧區也有四至八次不等的擴大事奉成全聚會,正是為使我們能在這歲末加強耕耘之時,一起運用神所賜給我們的屬靈恩賜,同魂努力,同心經營。如此能使主賜給我們的葡萄園更加繁茂復活,使召會滿有基督榮耀的顯出。(李恒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