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蛇之種?!
 「百姓…毀謗神和摩西說,你們為甚麼把我們從埃及領上來,使我們死在曠野?…蛇就咬他們,以致以色列中死了許多人。」(民二一4~6)

 路加福音三章七節施浸約翰稱呼那些出來要受他浸的群眾為「毒蛇之種」。自創世記三章,撒但化身為蛇,將牠的性情注射到人的肉體裏,使整個人類(亞當的後裔)都被這條古蛇「咬」了,在墮落性情裏都有了古蛇的毒素。羅馬書七章也同樣告訴我們,罪是住在我們的肉體裏,既活躍又主動,叫我們作違反我們意願的事。由此可知,在我們墮落的性情裏,我們的確是古蛇魔鬼的兒女(約壹三10)。

一「望」這銅蛇就活了!
 民數記廿一章七至九節接著說:「百姓到摩西那裏,說,我們有罪了…耶和華對摩西說,你製造一條火蛇,掛在杆上;凡被咬的,一看這蛇,就必得活。摩西便製造一條銅蛇,掛在杆上;蛇若咬了甚麼人,那人一望這銅蛇就活了。」在這裏解蛇毒的方法乃是:「望」這銅蛇就活了!
 在約翰福音三章十四節,主說:「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叫一切信入祂的都得永遠的生命。」主耶穌指明祂自己就是銅蛇這豫表的應驗!主這位人子在蛇的形狀裏,在十字架上被舉起來,替蛇所毒害的人擔受審判;又將蛇所毒害的人從罪—蛇的毒素裏,拯救出來。如今凡信入基督的,都經歷了基督的救贖,得著了永遠的生命。這是極大的祝福!

「望」祂,轉向祂!
 在召會生活中,我們可能是飲於賜生命之靈的人,也可能是爭鬧的蛇。從經歷中領悟,離了基督這賜生命的靈,我們就是爭鬧的蛇!我們何其習慣憑著我們的蛇性,照著善惡知識樹的原則而活在蛇毒的影響下!
 為此,我需要操練「轉」!就是「悔改」:心思改變,生出懊悔而轉移目標—從神之外的事物,轉向神自己。不僅在初信得救之時我們需要經歷「銅蛇」作我們的代替,擔受神的審判,救贖我們,並將神聖生命釋放到我們裏面。在現今每日的生活中,我們更需要時時轉向祂。祂不僅是那「銅蛇」,更是那「賜生命之靈」。我如何能有活力?如何與眾聖徒配搭?如何能被編組成軍?只有一條路—轉向祂!主就是道路,「望」祂就活!

抓住今天、贖回光陰!
 現今時序已將近2019的第四季。親愛的弟兄姊妹,您對今年滿意嗎?今年帶人得救了嗎?培育了常存的果子嗎?屬靈的生命有更長大成熟了一點嗎?「我們不至消滅,是出於耶和華的慈愛,因祂的憐恤不至斷絕;每早晨這些都是新的。」(哀三22~23)僅以下述的實行互勉。盼抓住今年末後的機會、贖回光陰!
 一、每早晨藉規律地享受基督,能真實地遇見主而得復興,成為「活力人」。
 二、列出名單為福音朋友和聖徒代禱,照著主的引導打電話(使用通訊軟體)問候、關心他們。
 三、週週和同伴形成「活力組」,編組成軍,作基督的大使,走出去傳福音、探望、牧養人!(王耀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