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著晨興,天天喫喝享受基督
 以色列人享受基督有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在埃及享受基督作逾越節的羊羔,使他們能走出埃及。第二階段在曠野享受基督作嗎哪和裂開磐石的活水,藉喫喝擊敗亞瑪利人。第三階段在美地享受基督作包羅萬有的供應,為著建造神的居所。

 今天我們要喫基督作屬天的嗎哪就要改換屬靈口味,若是口味沒有改換,我們要一直有屬靈的渴慕喫基督作嗎哪是不容易的,我們還是會想喫世界的食物。求主改換我們的口味,對基督有長久的渴慕。喝那靈作為活水,需要挖透我們裏面的污穢,好讓活水在我們裏面自由的湧流,解我們的乾渴,也解別人的乾渴。
 喫嗎哪是在清晨,要在基督這美地上扎根,我們每天早晨需要花足夠的時間吸取主。在一天起頭,最好花半小時享受主。所以我們若盼望建立習慣,天天喫喝享受基督,最絕佳的路就是天天有晨興的生活。藉著晨興使我們向下扎根、向上結果,天天過晨晨復興,日日得勝的生活。


藉著實行神命定之路,人人申言湧流基督
 我們若天天晨興,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全備的供應,我們就要作一個湧流基督的人。我們享受基督而不去湧流,活水就變死水,反之,我們越湧流就越活。如何湧流基督?乃是藉著申言。神渴望所有神的兒女都是申言者。什麼是申言?乃是為主說話,說出主,把主說到人裏面。為主說話是我們申言的態度,不是為自己說話,乃是為主說話。說出主是我們申言的內容,要說出主,我們在生活就要享受主、經歷主,才能說出主。把主說到人裏面是我們申言的目的。每一次申言要在靈裏說話,把基督供應到人裏面。而申言具體的路就是實行神命定之路,生活中傳福音,家聚會餧養新人,小排中教導真理,主日申言,大家都申言,其目的就是要建造基督的身體。藉著人人申言,個個都能有分基督的建造。

藉著成全下一代,為主爭戰,取得基督,好建造神家
 興起下一代使他們在生命上長大成熟,需要有香壇的代求。我們若盼望下一代在生命上長大成熟,我們就要從主接受負擔,為他們有代求的禱告,使他們有屬靈的渴慕,起來追求基督;而不是要求定罪、批評他們。只有藉著為他們代求,使他們受主吸引,起來追求基督,成為貴重的器皿、合乎主用。
 培育下一代,帶進屬靈的傳承。年長的聖徒需要把對主經歷和享受傳承給年輕的一代。我們若沒有屬靈的傳承,就會像以色列人在士師記所記載,他們的後代不認識神,也不事奉神的可憐光景。為著主恢復的未來,我們急切需要成全、培育我們的下一代,這樣主的恢復才有盼望。
 成全下一代、為主爭戰,取得並據有美地,建造神的居所。以色列人除了約書亞和迦勒以外,那些夠資格並預備好去據有美地的人,都是年輕的。為著主的再來,主的恢復需要成全年輕的一代,受裝備、被成全成為主的軍隊,起來爭戰,擊敗仇敵—撒但,把主迎接回來,以完成神的經綸。(郭尹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