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人的歷程
 按照出埃及記、利未記和民數記的記載,我們看見以色列人從出埃及地第三個月起(出十九1),到第二年二月二十日(民十11)乃是停留在西乃山,在神的面前約十一個月,神在這段時間裏訓練以色列人,並將他們編組成軍。據此,在利未記中我們看見神藉著祭物的條例和祭司體系的建立,訓練祂的子民敬拜、有分於祂而享受祂,並藉著生活和節期的律例,訓練以色列人過聖別、潔淨、喜樂的生活。

 而從民數記一章至九章十五節,神藉著一一的數點及周延的部署及安營,將祂的贖民編組成以祂為生活意義、見證、中心的祭司軍隊,好與祂一同前行。至終,在組成軍隊之後,以色列人就開始踏上為神爭戰的行程,有神與他們一同爭戰(民九15~三六),渡過約但河,進入迦南地,滅絕其上的居民,據有神所應許的美地為業。我們從以色列人的歷程中得以看見,進入並據有美地並非徒然的事,我們需要實際的接受訓練、編組成軍,好在行程中與神一同爭戰,以得著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為我們的美地。

全召會成全訓練的負擔
 自2017年全召會主日人數達到三千九百位以上後,弟兄們從2018年起一同在主面前領受了「五年達五千」,全召會在2022年達到五千人的神聖異象。藉著出埃及記、利未記、民數記的啟示告訴我們,神的子民要繼續不斷的往前,就必須在主面前「接受訓練」、「編組成軍」。因此弟兄們在交通中,盼望今年九至十二月舉行全召會負責弟兄及各分區服事聖徒成全訓練,藉著召會中人人受訓練、被編組,好帶進召會繁增的祝福。九至十二月成全訓練的實行可分二個部分:
 接受訓練:每月第一、三週週一晚上,在新盛街會所有「全召會負責弟兄集中成全訓練」,由各區推薦實際配搭行列中的負責弟兄,及青年學習事奉弟兄們一同參訓。這個訓練著重於負責弟兄的「所是」和「所作」二方面,盼望藉由訓練中的供應和要求,將弟兄們重新構成,以彀資格有分爭戰和召會的建造。而在每月第二、四週,則有「各分區服事聖徒成全訓練」,由負責弟兄邀請服事聖徒在各分區領受事奉和建造的啟示,藉由在各地一同追求改變屬靈飲食和胃口,好作成與神一同爭戰的祭司軍隊。
 編組成軍:上述的各分區成全訓練,是將全召會分成六個「大照顧區」:東區(東一、二區)、西區(西一、二、三區)、中區、南一二區(南一、二區)、南三四區(南三、四區)、北區(北一、二區)的編組,而在六個大照顧區內有事奉的交通和實行。弟兄們並盼望未來藉由這六大照顧區的運作,使大照顧區內的每一個大區、小區能在實行上燈光對照、在事奉上彼此加強,而使每一個大區能在實行神命定之路上堅定持續、剛強開拓。
 感謝主,求主記念這樣的訓練,使每一位聖徒都能有心願有分祭司軍隊,並被神豫備好有分爭戰,展望未來,帶進高雄市召會大步往前的新復興!(施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