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柝聲弟兄的一段話,鼓勵我們要成為得勝者,需要付上許多代價—裝備、長大、成熟、得勝:「主所要的是死而復活,經過死而復活才能為主所用。苦難不能成全人,是要在苦難中看見主的作為。得救很容易,要屬靈卻需付上許多代價。教導人不是在知識裏,乃是在生命中;生命的訓練需要一生的時間,和各種不同環境,方能長大成熟。」

 藉這次民數記結晶讀經(二)訓練讓我們再次重溫:全本聖經給我們看見一件事—神的心意是要得著一班編組成軍的人,以基督為他們的生活意義、見證、中心、領導、道路與目標,並且往前為神爭戰,使祂得著一班人建造成為祂的國和祂的家,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
 今天在主的恢復裏,迫切需要生命的長大與成熟,為著編組神的軍隊以保護神的見證,並為著祂在地上的行動爭戰。當時以色列人大約有二百萬,但二十歲以上能出去打仗的,只有六十萬零三千五百五十人。這大約就是三分之一。我們看今天的召會生活,若何時有超過三分之一的聖徒願意出來參加召會團體爭戰的禱告,那時我們的召會生活,就是剛強開拓的時期。


 藉著基督作為銅蛇被舉在十字架上,撒但的擴增就成了基督的擴增,也就是基督的新婦;我們曾經是撒但擴增的人,現已經重生成了基督的擴增。每當我們心思改變,生出懊悔而從神之外的事物,轉向神自己並承認自己是蛇性的,我們就有資格經歷並享受基督作我們永遠的生命。
 宇宙中有兩個大原則—神的權柄和撒但的背叛;神和撒但之間惟一的衝突,與權柄和背叛有關;我們必須和撒但爭執,肯定權柄是屬於神的,並且存心順服神的權柄,維持神的權柄。
 當我們留在權柄之下:積極一面—需要有服事、有牧養、供應聖徒並建造他們,且要有愛的流出。消極一面—要對付仇敵及其一切不屬神的事物。
 眾活星留意經上申言者的話,「如同留意照在暗處的燈」,使基督這晨星日復一日在他們心裏出現;我們若留意聖經如燈照在暗處的話,會叫我們在基督作晨星實際顯出前,就得著祂在我們心裏出現,照耀在我們今天所處之背道的黑暗中。我們得以成為星的七個方面乃是:(一)要被光充滿。(二)光是隨著憐憫而來。(三)接受主的光照。(四)要敞開,毫不保留。(五)要停下自己。(六)不能與光爭執。(七)持續活在光中。

用真理聖別我們,你的話就是真理

 在主的恢復裏,當我們在爭戰時,需知道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所以要站住,用真理束我們的腰,藉這職事的話並現場或錄影訓練,將真理裝備並構成在我們裏面,在生命上長大並成熟,成為基督團體的得勝者。求主藉這應時的話,將繁殖擴增的福賜給祂的召會,使我們能達成今年主日的人數目標4168位。願我們都竭力追求,奔那屬天的賽程,使我們能蒙神喜悅,得著獎賞。(參2019年夏季訓練標語、綱目)(張天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