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民數記中記載五個關於基督的豫表和一個豫言。這些豫表乃是為著我們對基督豐富的經歷;我們需要看見並經歷這些豫表,好叫基督能在我們心裏如同晨星出現。

亞倫發芽的杖—復活的基督
民數記十六章所記載背叛的案件,表明神子民中間的許多難處都是由野心引起的。野心暗中破壞神的計畫,並敗壞神的子民。摩西是神代表的權柄,是神所委派的權柄,他將這案件交給神這最高的權柄,讓神說話。十七章八節說:「…利未家亞倫的杖已經發了芽…」亞倫發芽的杖乃是豫表復活的基督,指明亞倫蒙神悅納。一切事奉的原則乃在於發芽的杖;而復活乃是我們事奉神的永遠原則。

紅母牛—救贖的基督
十九章二、九節:「…把一隻純全無殘疾,未曾負軛的紅母牛牽到你這裏來…要有一個潔淨的人收起母牛灰…用以作除污穢的水…。」無殘疾的紅母牛表徵完全的基督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裏擔負人的罪。藉著被宰殺、焚燒成為母牛灰,加上活水,成了除污穢的水。神子民中間最主要的污穢乃是死,在除污穢的水裏,有基督救贖的效能,連同祂復活之靈洗淨的能力。

磐石—釘死並復活的基督
二十章八節裏的磐石豫表釘死並復活的基督,從磐石流出的水豫表那靈。我們只需要「拿著杖」(在基督的死裏與祂聯合),並「吩咐磐石」(向基督直接說話),從釘十字架的基督接受活水(生命的靈)。

銅蛇—主耶穌的豫表

(民二一4~9)
主作為銅蛇,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裏被釘十字架,作我們的代替和頂替,使我們能「望」(信入)祂而得永遠的生命。所以日復一日,我們能享受主,並將這銅蛇實際應用到我們全人裏面。祂是對付罪的生命,對付我們罪惡性情的生命。

庇護城—基督作救贖之神的具體化身
(民三五6~7,9~34)
庇護城不僅為著以色列人,也為著在他們中間的外人並寄居的,這表徵三一神作犯錯之人的庇護,乃是為著全人類的。我們需要向人見證並宣告,三一神住在我們中間,要作我們的庇護城。

明亮的晨星

 藉著我們對基督這些豫表豐富的經歷,要帶進民數記裏寶貴的豫言。「必有一星從雅各而出,必有一杖從以色列興起」(民二四17中)這是說到主再來時所要發生的事,從雅各而出的星(晨星)和從以色列興起的杖(掌權)都是指基督。主的再來要恢復祂在這地的掌權,要顯為明亮的星(二二16)。主的再來對祂的百姓是升起的日頭(瑪四2),這是一般的;但對儆醒愛祂的人乃是晨星,這是特別的,作得勝者的賞賜(啟二28)。
 2019年該是高雄市召會往前關鍵的一年。基督要在這裏得著一班儆醒愛祂並讓祂掌權的人,願意在生命、真理、福音、牧養、事奉上,成為儆醒、禱告並且豫備好的人。明亮的晨星不僅是等候的盼望,明亮的晨星今日就能在我們心裏出現。願主祝福高雄這地剛強明亮的見證。(張仲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