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數記給我們看見以色列人編組成軍之後,就預備好要踏上為神爭戰的行程,使神能在地上得著立場建立祂的國和祂的家。他們不是自己想行動的時候就行動,乃是主引領他們的時候才行動。

以色列人在雲彩的引導下出發
 天的雲彩表徵神,指神的同在。他們看見雲彩,便知道神與他們同在。當雲彩停留時,以色列人就停留。當雲彩移動時,那就是神預備好要行動的標記,百姓也要準備移動。因此,雲彩出發時,以色列人就移動,雲彩停留時,以色列人就停留。我們由此可見,那引導的就是在雲彩形狀裏的神自己。
照神藉摩西所說的話,遵守神的吩咐
 以色列人跟隨雲彩,是要照神藉摩西所說的話,遵守神的吩咐。「他們遵耶和華的吩咐安營,也遵耶和華的吩咐起行。他們守耶和華所吩咐的,都是照耶和華藉摩西所吩咐的。」(民九23)在神聖的安排之下,以色列人在曠野有良好的秩序。他們不是按照自己的喜惡或偏好停留或移動,乃是按照神藉摩西所說的話,一起停留或一起移動。



藉兩枝銀號

 其次,以色列人是藉著兩枝號受引導的。因著號發出巨響,所以能成為引導的憑藉。以色列人行動的引導來自諸天(雲彩),也來自地(兩枝號)。當雲彩移動時,全民都接受這訊號而行動。當號筒吹響時,他們就起行出發。
憑那靈和神的話隨主行動
 今天那靈的同在完全是看不見且抽象的,也絕對與我們在神面前的光景,特別與我們靈裏的光景有關。我們的靈不對的時候,我們需要到神那裏去調整我們的靈。我們要記住,神的引導實際上就是神自己與我們同在。在舊約裏,只有亞倫的兒子,就是最屬靈的人,最親近神,最知道神心意的人,才能吹號。而在新約所有的信徒都是世上的光,無論我們在那裏,我們都該發光照耀,必須發出光來,我們還必須吹號,因為這使我們蒙神記念,並蒙拯救脫離仇敵的手。

召會的號聲

 高雄市召會負責弟兄們盼望眾聖徒操練「愛中牧養,建造神家」。平時,我們就要學習向以色列人一樣,被編組成軍隊有良好的秩序,在我們所在的區和小排過召會生活,讓聖靈作雲彩來遮蓋,聖言作火來光照。但是,召會有行動要往前行時,乃是召會爭戰的時刻,我們要能聽到號聲,要認識我們基督徒的行事,而我們的行動,乃是爭戰的行動。3月5日「全召會禱告事奉交通聚會」,我們該是守望者,是儆醒的人,打電話給我們所認識的聖徒,一同與會隨主往前行動。屬世的人非常忙碌,但他們卻沒有引導。然而,我們神的子民是有引導的,這引導者就是神自己。如果我們僅僅保持安靜,黑暗會滯留不去;如果我們起來吹響行動的號聲,亮光就會擴散,黑暗就會消失。(莊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