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對神一切的事奉,都必須根據於祭壇的火

 在舊約,所有到神面前事奉的人,都必須在神面前燒香,並且燒香的火必須取自燔祭壇。如果不是用燔祭壇的火來燒香,人在神面前的事奉,非但不蒙悅納,反而要遭受死亡的審判。所以舊約清楚給我們看見,所有在神面前的事奉,都是根據於燔祭壇上的火。

 在新約,因著主耶穌肯到十字架上,把自己獻給神,並且帶了彼得、約翰、雅各,以及另外一百多位愛祂、跟隨祂的人,和祂一樣把自己獻給神,神就悅納了他們,當作馨香的燔祭。所以五旬節那天,聖靈就像火焰一樣燒在他們身上。於是他們就能站起來,替神說話,傳揚福音,拯救罪人,設立召會。這些工作的能力,源頭是出於天,出於從天上降下來的火。


祭壇的火乃是真實事奉的動力

 真正基督徒的事奉,都不是出於人的,乃是出於神而經過人的。神的原則不是勉強人讓祂經過,神不作拉夫的工作。神是把一個祭壇擺在這裏,凡願意的人,凡愛祂的人,都可以甘心前來,對付自己,破碎自己,把自己沒有條件的擺在這個祭壇上。然後對神說,「神阿,我在這裏,我只求能滿足你的需要。」我們若是這樣誠心的獻上自己,天上的火就會燒到我們身上。這一個燒就變作我們裏面的熱力,變作我們裏面的動力。這樣的燒,就從我們裏頭燒出一個事奉。今天在這個宇宙中,神所要作的事,就是把祂的火,這樣的燒到人身上。


得著祭壇的火就燒出有力的事奉

 這位滿有神生命、能力的聖靈,已經降下;祂藉著十字架這燔祭壇,一直在那裏燒。直到今天,無論什麼人,只要肯到十字架跟前,接觸十字架,接受十字架,把十字架的死接受到他身上,肯站在死地,把自己完全給神,讓神得著,燔祭壇上的火,就是聖靈,立刻要在這個人身上燒起來,燒出一個事奉。基督徒裏面所有真實的事奉,都是從這裏燒出來的。(參《建造神家的事奉》第二篇)

 自八月起,全臺同工訓練、全臺長老及負責弟兄聚會、全召會集中禱告聚會、全臺大學特會,及至九月初的全臺青職特會,許許多多的弟兄姊妹,再一次在禱告中,在心願裏,將自己交在十字架上。進而神的聖火也再一次焚燒在我們身上。但願這祭壇的熱火使我們同心竭力,於年底前齊心達成主日聚會超過3700人的目標。同時全召會廿八個大區,都各開出一個社青排以及一個親子兒童排,以承托主所賜下繁增的祝福。(李恒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