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的子民急切需要認清,我們該是傳福音者,將基督分賜到人裏,使人成為基督的一部分,作基督的彰顯;這就是父的得榮。這必須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的一部分。

傳福音不該是偶然的事,我們需要經常傳福音,作我們基督徒生活的一部分。雖然我們已經交通這事多年了,但並沒有多少人過這種經常傳福音的基督徒生活。我們主要的負擔是丟棄老舊、傳統的傳福音之路,採取神命定的傳福音之路,作為基督徒生活的一部分。

 神命定的這條作為基督徒生活一部分的傳福音之路,是非常可行的。這條路在乎我們是否肯走,也在乎我們是否聽見主對我們所說的話。祂對我們所說的話,就是要我們住在祂裏面,使我們可以結果子,好叫祂得著彰顯和擴大。主給我們這樣的吩咐,乃是最大的愛。如果美國總統下命令要你代表他,你會有什麼感覺?這樣的命令會使你覺得無上的尊榮。他給你的命令就顯明他對你的愛。你不會告訴他,你太忙,或者沒有興趣來代表他。

 在已過多年,自從我說到神命定的路以來,我們發現了許多有幫助的事。但在我們中間有誰關心,看見神命定之路得以完成?我們可在週中分出兩、三小時,週末分出兩、三小時,我們許多人都能這麼作。我們如果過著規律的生活,並且預算好我們的時間,就能很容易每週分出兩段時間,每段兩、三小時,為著結果子。這就是遵守那位愛我們者的誡命。祂高抬我們到這樣一個地步,叫我們能作祂的彰顯。

 這就是新約所教導的,但今天在地上並沒有多少基督徒肯過這樣的生活。在一個地方,即使只有三分之一的聖徒這樣實行,光景也會極其榮耀。我們可以從最近的親友開始勞苦傳福音。他們就是我們的『耶路撒冷』。從最近的親友開始,我們傳福音的圈子可以擴大到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

 我們必定要有一個開始點。在出去傳福音上,我們必須非常明確。我們必須要有預算,在每一點上都不該模糊不清。不僅如此,我們也不該有一個龐大而不切實際的預算。我們如果想要每天都出去,我們可能會失敗。長期的說,最好可能是每週只出去兩天,這對於有固定工作的弟兄姊妹,以及在家照顧家庭的姊妹們,是比較切合實際的預算。要定好預算,每週固定兩天出去,每次兩、三小時。要定期、經常、確定的作,除非你生病不能出去。不要管你的情緒,只管出去。要這樣為自己作預算。你必須是一直受規律的出去,最好是在基督的身體裏出去,成隊的去探訪人。即使你是去看你的近親,最好帶著一、兩位聖徒與你同去,特別是如果你的親戚認識其中一位聖徒,他可能會聽這位聖徒的話。

 我們如果整年這麼實行,我們每年至少必定能帶一個有希望的人進入召會生活。這在於我們為著這樣的生活擺上自己到什麼程度。我們如果為此真正擺上自己,也許我們個個都能每年帶三個人進入召會生活中。我們不必是全時間,就能達到這樣的結果。這完全在於我們經常的勞苦。我們必須每週、每年經常的勞苦,不論氣候或別的因素如何。我們必須像小孩學彈鋼琴一樣,學習傳福音。沒有訓練,就什麼也學不會。

 我們有許多人必須下決心走這條神命定的傳福音之路,並且編組成隊的定期出去探訪人、帶人得救。我們必須一再的去找他們,同他們有家聚會,並且保養、顧惜他們,餵養他們。不久我們就會結常存的果子,這就是我們按著神所命定之路出去的結果。」(摘自《神命定路的操練與實行》第六篇)(羅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