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頒賜律法給以色列人,乃是要百姓成為愛祂尋求祂的人。同樣我們這班在主裏的信徒,應當愛神並尋求神,這是何等甜美的事。每逢我們來到主的話裏,若是我們有正確的心,就會有一種感覺,自己是在一種氣氛和範圍中,因為神的話就是光的範圍。

 神乃是住在那不能靠近的光中,我們如何能與神相會呢?馬太五章8節:「清心的人有福了,...他們必看見神。」我們的心清潔單純,就會看見神,就能遇見光,並且被光所照耀征服。

 神的話有一種能力,祂能發出神聖之光照耀舊的事物使之成為新的。使徒約翰說到愛弟兄不是一條新誡命,乃是一條你們從起初就有的舊誡命,這舊誡命就是我們所聽見過的話。我們從基督徒生活開始就心中領受了愛弟兄的誡命,當時看見弟兄姊妹就會覺得莫名其妙的親切。但是過了一段時間,愛弟兄的誡命就漸漸衰弱黯淡了。這誡命在基督徒行事為人上如何再更新呢?乃是神活的話再次的照亮,神的話有能力更新我們,神的話再次照耀,對我們就不會陳舊,會帶來新鮮的供應。

 

 今生的思慮、錢財的迷惑比從前更嚴重,這些都會使我們分心,以致失去屬靈新鮮的生命能力。我們唯一的拯救就是從神而來的光。現在神的話是神自己作為光的具體化,這話已經解開,但鑰匙仍在我們手中。倪弟兄曾說:「得著光照的條件只有一個,就是必須有空隙。沒有別的條件,只有這個條件,我們這個人要有空隙。」神的光只照那些有空隙的人,就是裏面開起來的人。藉著從我們裏面向主敞開,神的話就再照耀,使神聖的事物對我們成為實際。

 每年九月對召會生活乃是如同農夫收割莊稼,漁民的烏魚季節。高雄大學校園有新生從各地而來,他們許多人離家來求學,雖然這裏有好吃的夜市、大的遊樂園,但是日光之下沒有新事,青年人很快就會厭倦。神已將永遠擺在人心裏,讓人渴慕尋求神。若是我們所在的區有大學校園,我們的召會生活就要調整,小排弟兄姊妹能相邀配搭學生傳福音。年青是前面接觸人,我們預備食物、禱告,一同配搭。有位弟兄分享說,當他的同學一再邀他聽福音、聚會,他都來參加但不肯受浸。有次在會所看到聖徒喜樂唱詩,臉光發光,因著聖徒行為如光照耀,他就接受主受浸並喜樂的活在召會中。弟兄姊妹們,我們要讓主的話一再照耀,使我們成為光的兒女、發光的燈臺,吸引人歸向主。

同配搭得青年-2014年大專福音節期

 青職特會也需要我們吹號,呼召青年來過節享受安息。以賽亞書五章20節:「禍哉,那些稱惡為善,稱善為惡,以暗為光,以光為暗,以苦為甜,以甜為苦的人!」就像今日社會的光景。媒體所報導的事,盡是挑撥黑暗的事,引人奔向不平。

 在職的青年聖徒所處的工作環境、網路上所聽的,都是叫人失去深處的平安。但是愈是黑暗的時代,主愈要得著青年人。目前報名青職特會的人數已有四百八十人左右,我們需要禱告叫他們的時間、心情得釋放,讓主的話成為他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焚燒他們的靈,奉獻自己的時間、體力,建造神的家。(莊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