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聽「高雄市召會生命活泉」蒙恩分享

 一早打開手機的Line,跳過許多未讀訊息,直接進入「高雄市召會」的對話帳號,點選今日的生命活泉。在詩歌的背景音樂中,正說話的是一位語調積極卻又溫柔的大叔。把手機放在孩子的床邊,拉開窗簾讓光線瀉入房間。陽光、滋養的聲音,再加上一個額頭上的親吻,這樣的起床儀式,絕對不會引來孩子的起床氣息。

 快步走回廚房忙著準備溫熱的早餐,一邊鏟著蘿蔔糕翻面,一邊隨著「親愛的朋友們,今天我們要來讀的經節是…」的聲音,回到自己還是學生的記憶畫面。

 我是高中時在高雄信主得救的,每次主日聚會都會拿到週訊,內容除了信息、報告與代禱事項,最末頁的下方還附著兩個電話號碼:「生命活泉熱線」、「真理活泉熱線」。這兩個號碼被我存放在大腦的錦囊中,每當無力向主禱告、也無法找到弟兄姊妹交通難處時,只要找得到公共電話(那時還沒有手機),話筒的那端會提供我一個錦囊妙計,而且每一次都不一樣。每一次的妙計都幫助我坦然、無懼…來到神面前。尤其對後來至北部讀書、工作的我而言,每每來到公共電話前,除了要準備零錢,還需要準備面紙,以擦去暗中的眼淚。

 隨著年齡與經歷增長,自我保護層也變厚了,庫存的眼淚並不容易得機而出。公共電話可見度變少了,網路媒體刺激變多了,即使有需要交通的事情,也只會在待辦事項中排隊著。

 感謝主!透過聖徒的分享,得知我記憶中的錦囊妙計居然數位化了,只要加入高雄市召會的Line帳號,就可以有分。生命活泉影音如今是我家叫小孩起床的鬧鐘,小孩不需要掙扎,媽媽也不需要獅吼,新的一天開始是美好的。

 分享5月25日的經節,約翰福音十五章二節:「…凡結果子的,祂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主似乎也在對我說:「孩子,你是否也在稀奇你一生的遭遇呢?你要不要我停止修理你的生命呢?你要不要我把你放在一邊?」我快快回應:「主阿!求你修理潔淨我,使我有從你而來的眼光,面對你所預備的一切人事物,且能從心深處發出感謝。」(陳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