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於神分賜生命,得新人結果成串

 11月某日的下午四點,照著往常,在文化區傳福音的接觸日,拿著手上的福音單張,發給一位位願意拿的路人。然而傳福音的時間結束了,手上還有五張福音單張,心想不如發完吧!就在剩下最後一張的時侯,遇見了吳先生,他第一句話就問:「世上真的有神嗎?」

 在他過去的生活中,有許多空虛、愁苦,也常在十字路口望著車水馬龍的人生,心想:「人生的意義和目標是什麼?」我與他分享一個半小時的主耶穌後,邀他進去會所看浸池,告訴他:「今天接受主耶穌,人生就有奇妙的大改變。」然而他沒有接受。於是我們又到會所外的小公園聊聊。他又問了一個問題:「受浸之後,還能抽菸和做自己想要作的事嗎?」這問題很難,但以聖經的話回答他就不難:「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林前六12上)他似乎就通了!就問我說:「你吃了嗎?」我說還沒。接著他說,我們到會所吃水餃並受浸。感謝主,主的愛並沒有放棄他!受浸後他說:「如果早幾十年遇到主耶穌,人生就不會受這麼多苦,也少走冤枉路。」

 吳弟兄得救後,我們也邀請他一起叩門傳福音,讓他看見我們在作什麼。一切都很新鮮的他,與我們同去,看著我們按著一間間公寓的門鈴,和對方拒絕的表情,心想真的會有人得救嗎?然而事實證明「…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信的人…。」(羅一16)他與我們同去的幾天,確實有數位新人得救。


 他有很多問題要問,因為他有許多人生問題需要解答。有一天晚上,我就帶著他去西子灣的海邊呼求主名四十分鐘,他就主觀的經歷到聖靈的充滿。就在當天的晚上他邀約他的朋友來,這是我第三次和他的朋友見面,也傳講過主耶穌,但堅持不受浸。然而在吳弟兄被聖靈充滿並向他傳輸主耶穌後,隔天的主日,就在吳弟兄的邀約下到會所受浸得救。這真是奇妙的故事,證明帶人得救不在乎受浸年日的長短,而是在於那靈分賜、傳輸到人的裏面。

 主日剛受浸的弟兄,得救前總是愁眉苦臉、心中有許多掛慮的事煩心,並且說如果信主耶穌後還是沒有什麼改變,就會離開召會,往別的地方去。這提醒我,惟一能改變他的就是帶他呼求主名。於是接著幾天,我帶他去愛河、去新盛街會所、去中央公園呼求主名,讓他能主觀經歷主耶穌愛的甘甜。幾次下來他的的確確改換一個人,不再愁苦,取而代之的是被喜樂的靈充滿,彰顯在他的面光上;雖然他還是會心情不好,但藉由和主耶穌個人禱告,就好多了。在生活中我們不能改變任何人,但帶人呼求主名,將聖靈分賜到我們所接觸的每一位,主就要改變每一位得救的新人。

 主日受浸的這位弟兄,得救後兩週的主日剛好就是全召會「1225年終感恩團聚」,出乎意料的他帶他母親來到聚集當中,並在中午與我們一同愛筵交通,還去駁二特區發福音單張。到了下午邀請他母親,我們一行人回到同慶路會所參觀,並藉此向她傳講《人生的奧祕》,他母親當下就得救了。

 這真是奇妙的故事。我們只作新約的職事,就是將三一神分賜到主所揀選的人裏面,新人就一個一個加給祂的召會,將人留存召會生活中。(葉銘偉)


 在文化大區開展的第一個福音聚會,這天來的福音朋友比我想的多,所以我想至少會有一個人受浸吧!

 當詩歌、見證、和傳講告一段落之後,我馬上走到我邀約的朋友面前,想打鐵趁熱—他可以受浸;這位朋友很敞開,也表示當天的詩歌他很喜歡,正當我想不成問題,帶他到浸池旁時,許多的藉口就出來了。一下子說太突然,一會又說他不習慣穿別人的衣服;最後問他,明天去你家受浸怎麼樣呢?一來你有時間準備,二來你可以穿自己的衣服。他感覺這樣不錯,所以就答應了。

 當天福音聚會,每個來的福音朋友都有人陪談,有許多敞開的人,但沒有半個人受浸,難免覺得可惜。當晚我一直想辦法連著這位說明天就會受浸的朋友,深怕會有變數。但最後的結果是超乎我所求所想的,隔天的主日他和另外二位成為我們主裏的親人,他們都是前一天福音聚會所邀請來的朋友。

 再隔一週,我在中部相調中心時又聽到,那天福音聚會來的朋友,因一直有聖徒接觸,最後有一位也成為我們在主裏的親人了。

 這次的經驗非常寶貴。很珍賞聖徒們的積極得人,如果人敞開卻沒有人接觸,可能這些人就不會得救。在這裏的配搭,看見許多柱子,他們迫切的靈,和待人恆切的心,是我需要學習的。主的工作和人的得救不能只靠一場福音聚會和一時的果效,而是一班有負擔的人,用「一點」的能力,來得主的喜悅。(許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