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神人生活成全訓練,這天也是一位非常照顧我的姊妹的安息聚會。

 

 一個月前知道姊妹因腦中風而昏迷,我卻忙於各樣的事務而無法回去探望;心中想著抽空一天回家,然而直到姊妹被主接去,我都沒能見上她一面。


 原本預定參加完早上的訓練,下午就要請假回家參加安息聚會,但早餐前的一通電話卻將我打落谷底。安息聚會的時間比我原先知道的還要早很多,早上九點便開始了;當時已經七點半,無論我搭再快的車也趕不回去。內心懷著巨大的憂傷,當時我便決定要參加完全程訓練。


 在早餐那樣短暫的時間裏,我將我的情緒小心翼翼地收拾起來,不被人看見,也支撐著我完成訓練,不受魂的波動而打岔聚集。我在那裏仍有享受、也操練;但主阿,我知道我裏面沒有安息,仍是悲傷。直到下午訓練結束,回到姊妹之家後,我才與同伴聯絡,她說:已經全部結束了。


 我向同伴訴說著,因訓練聚會未能見上姊妹最後一面的難過,和對她的虧欠。但同伴只輕輕地對我說了一句:「姊妹會懂你的。妳好好愛主。」我終於忍不住放聲大哭。


 這是姊妹對我最後的顧惜和勸勉,也使我看見她愛我的源頭,乃是出於基督的愛。「我們原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林後四18上)


「寧願暗中與神同行,不願光中孤單;寧願憑信與神同行,不願憑著眼見。(副)我願跟隨祂帶領,對祂完全信靠;隨時隨在安然唱到:『祂知道,祂知道;』隨時隨在安然唱到:『祂知道,祂知道。』」-詩歌517首第四節(高師 賀巧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