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人爭戰佳美腳蹤,旗開得勝喜得新生

 4月23日晚上一支訓練有素,活力十足的八人團隊出現在中山大區瑞光會所的禱告聚會中,與本地聖徒一同禱告呼求:「願神興起,願祂的仇敵四散,願恨衪的人從衪面前逃跑。」(詩六八1)並齊聲高唱著:「阿利路亞,耶穌得勝!榮耀的消息!耶穌得勝,仍舊得勝,勝過眾仇敵!」(詩歌644首)

 這就是今年壯年班學員配搭中山大區福音開展所帶動出的熱烈氣氛。而隨著一股爭戰的靈貫穿全場,眾人得勝的心志更加沸騰。尤其意想不到的是,壯年班陪導譚弟兄也在此時由中部趕來扶持,更加添了激勵士氣的力量。於是第一個平安之子就在學員傳講《人生奧祕》及眾聖徒同心配搭下順利誕生,也為此次開展寫下了旗開得勝,一片歡騰的新頁!

三少女覓得屬天的家鄉
 由於中山大區一向是眾多壯年班畢業生聚集之地,加上此次前來開展的七位學員,以及由高雄市各區湧入的眾聖徒儼然組成了一支陣容堅強的加略聖軍。加上早在一個多月前弟兄們就已作了沿街叩生門或熟門及幼兒園、國小、大學、社區傳講福音等完善規劃,因此在五天的開展行動中,眾人編組成軍,與神前行,更叫人信心滿滿,無所畏懼。第一場福音聚會裏,青少年面帶羞澀及若有所思的眼神似乎透露著尋找心靈安歇的渴望。而早從兒童排就帶領他們成長的服事者,因著曾在茫然無依時,被主帶到意想不到的地方生根立基,乃特地為這群青少年點選「屬天的家鄉」(補充本872首)作為他們神聖的牽引。當眾人唱著:「走過千重山,渡過萬里洋,何處找到安息的地方?年日去匆匆,人生路茫茫,何時尋得永遠的盼望?」時,恰恰道出了他們茫無所歸的心聲。然而隨後的心情轉換却是定準主作為屬天家鄉後的喜樂—「祂成那靈,內住我心房。人不再飄泊,心不再流蕩。安家召會,神人同歡暢,…」於是眾人就在反覆輪唱中被帶入那「屬天家鄉」的美麗世界中了。在壯年班學員及本區聖徒的感人見證及開區服事者的柔性牽引下,一舉得著三位年僅十二歲的小姊妹,這真是何等榮耀的一刻!尤其難能可貴的是,當周遭的同學仍懞懞懂懂無所依歸時,她們卻已找到屬天的家鄉,不再飄泊、不再流蕩。盼望這樣的福份也能藉著她們大大傳揚出去。

欣見幼幼排的繁殖擴增
 開展中,與仇敵爭戰的各種狀況總是層出不窮的。就在中山一區幼幼排開排的前一刻,一個內心背負著千斤重擔的中年男子走進了充滿光的瑞光會所,原本剛硬的心終受聖靈感動而認罪悔改,又在仇敵不甘罷休,多番拉鋸之下,因著眾人鍥而不捨的禱告而決志受浸。且在這關鍵時刻眾多弟兄姊妹恰好趕赴施浸過程,不禁令人聯於經上所言:「下到戰陣的得多少,留下來看守器具的也得多少。」(撒上三十24)雖然這爭戰的過程歷時較長,但也叫人看見神對中山幼幼排的繁殖擴增寄予無限祝福。當晚的幼幼排福音聚會共來了六個家,幾乎將整個會所擠爆,這樣的局面除了緣於中山四區一年多前所打下的良好根基外,數月來在中正國小及鳳凌廣場的福音開展亦不容小覷。當眾人唱著:「遇見你們,我才知道我的產業竟是如此豐盛,弟兄姊妹如同雲彩圍繞,我真滿足活在幸福之中」(補充本751首)時,個個臉上無不洋溢著發自內心深處的喜樂。因而在會後會的家長座談中紛紛表示,這裏確實為學齡前的孩子提供了身心靈皆健康成長的良好環境,不論唱詩、講故事、遊戲、美勞等都給予孩子很好的啓發,甚至已有五個孫子的壯年班開展隊長也表示在此地的觀摩將成為日後回嘉義開幼幼排的借鏡。看來中山區的向下紮根,向外拓展,向前邁進已踏出了成功的一步。

以奉獻為彩飾,為榮美
 因著一週來與壯年班學員併肩作戰,眼看他們對於開展行動的全力以赴,甚至為此禁食禱告,求神捆綁背後的惡者,好叫眾人由黑暗走入光中,由撒但權下轉向神的熱忱,不禁大受激勵。28日晚上的福音收割聚會甫開始,學員們便以「唱一首天上的歌」迦南574)帶動出一股喜樂歡騰的氣氛,尤其全場無不隨著音樂舞動,直叫人「頭上的烏雲、心裏的憂傷全都灑落。」接著的「聽我唱奇妙愛」(補充本848首)則唱出:「是耶穌從天來…將神聖生命釋放出來,進我靈,解乾渴…從我湧出如江河。」並讓人明白「主的愛,雖難測,凡願意,誰都可,從救恩水泉來白喝。」因而不知不覺地將眾人帶向了解除內裏乾渴的泉源。隨後學員們紛紛上臺分享他們的生命歷程,不論自幼失怙、失婚、喪女、單親、罹癌,捨棄世俗名利等,在在訴說著主如何將他們由深谷中救拔出來,又如何經歷釘死而後復活的生命,聞之令人動容。雖然是在這樣的氛圍中,但領人得救的爭戰過程並未稍緩,數度與仇敵交鋒後終於得著二位姊妹,眾人不禁圍圈起舞,果真「傳好信息的婦女成了大群」(詩六八11)豈不令人歡喜雀躍。總計五天開展共得十個果子,雖然得來不易的這些果子,的確令人欣喜,但或許眾人真正該在意的應非數字,而是搶救靈魂,並使其成為常存的果子。因為這世界的試誘越來越大,不禁期盼有更多人願以奉献為彩飾、為榮美,甘心樂意將自己獻給主,以擴展神國為職志,竭力為主爭戰。那麼這些人將是那如同清晨的甘露,滋潤基督的少年人,全人煥發出神聖屬天的美麗光彩。
 阿利路亞!讚美主!眾人爭戰的脚蹤何等佳美!(鳳山大區 雷日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