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恩賜主成全,參訓改正價值觀

 訓練中常常與神摔跤,尤其是在奉獻海外開展這件事上,我花了整整半年與神摔跤,但最後還是被主征服了。從此,海外開展這件事一直很抓住我。

 訓練期間我一度軟弱到覺得自己不夠資格完成訓練,禱告中主卻說:「你不是要為我到海外開展嗎?你需要繼續接受訓練。」這個異象鼓勵我隨主往前。訓練第二年時正逢德國開展的水流,我又和主起了很大的爭執。然而在過程中我被光照,我天然的愛好和揀選攔阻神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我需照著主所賜給的恩典,擺出我作為身體上肢體的這一分,因而加深了我對海外開展的負擔。
 訓練剛畢業時,我是胸懷大志要去海外開展,但主卻將我留在高雄服事青少年。起初,雖然我盡力將每件事都作好,看到青少年也盡量噓寒問暖,關心他們,但對他們卻沒有真實的負擔,有時覺得只是意思一下。一次禱告中,主卻指著我眼前的青少年們給我看,對我說,這些少年人對祂必如清晨的甘露,能解祂的乾渴。後來,有一位姊妹與我交通到,海外開展有很多方式,若是我們在一地,能服事出更多有心願海外開展的人,那就比我自己去海外有價值多了,不是嗎?
 感謝主,再次更新我對海外開展的異象,也轉變了我的服事。我盡力在一個個青少年身上花時間,真實關心他們的需要,並用上在訓練時所裝備的話語,適時供應他們。如今服事已快兩年了,因著這個異象,叫我服事青少年滿了盼望。(林慕安)

 參訓之後我的價值觀改變了,從前的我非常喜歡看電影,但是在訓練中藉著讀經和對主的享受,我竟然發現我的眼光慢慢轉變了。我發現生活中最真實和奇妙的事都在聖經裏。我問自己:「聖經裏面所提的到底是不是真的?主在地上所傳、所行的是否只是曇花一現?我知道電影所演的雖有一些真實,但實際上很多是人的編造加上絢爛的特效。但如果聖經是真的,其中的福音和應許,如主賜復活的生命、十字架上的工作,是神所給人並所作成的,那就太不得了了!」
 訓練中主改變了我對人生的態度的看法。我看見在這物質範圍的背後有一個屬靈的世界,並且我們身上還有轉移這時代的任務。這世界的局勢發展是為著祂的召會,也是為著主的恢復。我覺得我能接受全時間訓練的成全,成為服事主的人,是相當有價值的;而且也希望能將我所看見的帶給我所服事的青少年。當我們數數看我們的時間,若沒有召會生活就沒有價值;若在召會生活中沒有服事所經歷的也是貧瘠的。如果我們又過召會生活又服事,為何我們不拿出一或四年的時間給主呢?我們擺出來給主的時間,是贖回我們的光陰,贖回我們被蝗蟲(這世界)所吞吃的時間。如摩西所說「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詩九十20)(莊承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