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大樹區,位於高屏溪西岸,全區為一南北狹長的丘陵地,居民多以務農為生。大樹南通大寮、北接旗山、東與鳥松、仁武為鄰,著名的景點有舊鐵橋濕地生態公園、嘉南羊乳華一農場及多處私人植物莊園,且有國道三號及鐵路通過,交通方便,堪稱高雄市的後花園。

高雄市召會大樹區前為大樹鄉召會,成立30多年來受高雄市召會的扶持,及歷年多位全時間服事者的照顧,聖徒們堅定持續,為主站住,作祂的見證。這期間,或租屋、或由聖徒把家打開,卻一直沒有自己的會所,弟兄姊妹為此禱告多年。在2015至2016年間,歷經全時間訓練學員兩次開展,得著百餘位果子,聖徒們大受激勵,購置會所的負擔,也因此更加深重。

圖中綠點為目前聖徒分佈及召會生活家打開的情形

 區裏有一對年長聖徒,夫婦皆為國小退休教師,藉由他們對當地的熟悉,得知多處待售房屋。聖徒們一一探訪並禱告、交通,在考慮「聚會場地大小」、「屋況是否需要整修」、「聖徒們進出是否方便安全」、「位置是否利於開展」、「售價」等諸多因素後,感謝主,於今年(2018年)九月底,終於尋得一棟透天三層樓的房屋,弟兄姊妹們感覺各方面都能符合召會生活所需,靈裏平安喜樂。新會所地址為大樹區中正一路227號,靠近市場、行政中心,位於大樹居民主要的生活圈內。會所在省道西側,聖徒們聚會不需要過大馬路,且前面有騎樓、遮雨棚及人行道預定地,聖徒進出安全,停車方便。

 新購會所主體兩層及加蓋一層,結構為鋼筋水泥,土地面積約26.9坪,建物面積每層樓皆約20坪。房屋保養狀況良好,一樓聚會會場有鋼琴,僅需粉刷牆面、提高燈光亮度、添購冷氣,即可使用。一樓有廚房(含廚具)及廁所,功能齊全。二樓有兩個房間及一套衛浴可供相調接待使用。三樓有一個房間及一個全木地板的開放空間,可作為兒童、青少年的活動空間。

 房屋售價380萬元,大樹聖徒為此已擺上280多萬元(含奉獻心願單),後續整修估計需20萬元。本週四購屋簽約,於明年2月20日付清款項交屋。還有不足的購置款項,請眾聖徒在身體裏一同記念並扶持。(大樹區服事弟兄 蔡宗凱、陳文雄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