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拆毀建造過程,同見證神聖歷史

 9月26日上午8時30分一群鳳山聖徒再度聚集於曹公路會所作最後的巡禮,並為新會所的正式開工展開同心合意的禱告。回顧會所建造之前每一次的行動,都能在極短時間內,召聚各區聖徒不分老少踴躍前來為神的居所效力,足見眾人無不渴望一同見證會所改建的神聖歷史。

如今望著那土地上標示出的白色疆界,不禁期盼基督的寶血在此劃定界線,攔阻仇敵趁隙而入,好叫這建造工程順利進行。

 會所的重建是一段漫長的路程。由籌劃、設計、申請建照、搬遷、拆除,以至發包、施工興建等,眾聖徒所投注的奉獻不僅是財力、人力、禱告,更是與這外面建造同步進行的內裏建造。而這奇妙的建造就隨著一次次的行動烙印在眾人心裏。

 由二年多前建築師於曹公路會所報告設計藍圖開始,眾人便一面期盼一個美麗願景(一處即將誕生的有形建造),一面經歴神在眾人身上的各種建造(一種內裏的屬靈建築),而這二者乃是互為呼應,相輔相成的。因為不論外在或內裏的建造都需要基督作為建造的根基或憑藉,我們內裏因著有神豐富的生命供應才能長大,以致達成建造。又因著裏面的建造叫眾聖徒能在身体的一裏同心合意的行動,如四活物般彼此配搭,如輪中套輪般行動迅速,而使外面的建造更加順利進行。甚至外面建造的繁瑣清理拆除流程也不断向人啟示一個新人的顯出,必經舊人的的一次次拆毀。

 這一路走來,眾人就在全然投入、各盡功用中,不斷經歷著同心合意的感動。如耗費多時的舊物清理,迦南華廈臨時會所的粉刷工程,二架鋼琴的合力搬動等,無不因著衆人的同心協力,而能一一完成那看似不可能的任務。尢其望著十多位弟兄卯足全力終於將那巨大的鋼琴在一二樓間移位的一幕,不禁讚歎在基督身體裏的同心合意是何等令人動容!

 如今面對那風雨飄搖,疲弱不堪的建築已全然消失於無形,突然領悟,沒有拆毀就無法建造,為了成就神在地上居所的榮耀計畫,眾人只有如同揮別老我般,堅定不回首。並同心期待一個嶄新又美好的帳幕支搭在我們中間!(曹公大區 雷日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