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茶成福音聚會,自然傳顯榮耀光輝

 原本只是幾位姊妹利用主日下午茶時間,來個蛋糕DIY相調並歡送一位即將到外地工作的姊妹。然而主調度萬有的手,將姊妹聚會瞬間作成福音茶會,讓臨時加進我們的福音朋友,在唱詩歌中藉著每人或有的那一分擺上,向我們敞開,主也賜給他單純的心相信並接受主而受浸得救了!

 相調當天,受邀的新人臨時告知還帶了一位福音朋友參加。就在我們覺得一群娘子軍要怎麼讓一位男界福音朋友也調進我們時,主早已預備了兩位與福音朋友同齡的弟兄加進我們的相調。在等候蛋糕烘烤的過程中,我們先唱了出自詩篇二十三篇的補充本詩歌33首。詩歌說出主耶和華是我們的牧人,在我們一生高高低低的起伏中牧養我們。我們三五個人分享對這首詩歌的珍賞後,有人提出,如今主在哪裏呢?接著就了唱補充本詩歌816首,說到人生存的目的和意義乃是為著盛裝神作生命。在我們深處有一種的缺如與渴慕,藉著主救贖的事實,現今我們無須再憑自己努力,只要簡單的接受祂就行了。主如今就在我們的靈裏,只要從深處向祂敞開呼求「哦,主耶穌」,祂就必進來。於是眾人帶著他一同呼求主名,再進一步分享「信而受浸」救恩的真理,帶著他禱告,他就簡單的相信接受主,受浸歸入主名。重生之後,弟兄們也很快的餧養「得救的確證」,而姊妹們就開始預備晚餐,之後眾人一同喜樂的用餐相調。

 過程中,我們的分享不是很長,但是大家同心合意在同一個靈裏,像接力賽一樣地藉著眾人的堆加,主就將這神聖的救恩傳輸到福音朋友裏面。我們就像在使徒行傳二章那裏一幅美麗的圖畫—挨家挨戶,存著歡躍單純的心用飯,主就將得救的人天天與我們加在一起。原來傳福音帶人得救,不只是走出去而已,更是在我們基督徒團體的生活中,顯出基督身體美麗的馨香時,果子自然而然就生產出來了。(呂惠君)

 感謝主,真是神奇,到姊妹家做蛋糕相調,送別要到外地去工作的姊妹,在主的安排帶領下,小羊的男友受浸了。第一次經歷到,互相不認識的弟兄姊妹們,因著在靈裏而有同一的口,一人幾句話藉著詩歌來分享,以接力的方式傳揚福音。這就是真正的召會生活啊!自自然然在生活中讓人接受基督。(文藻大區 陳馨悅)

 何等喜樂!神家裏多了一位主裏的親人。原本是小小的歡送會,聽到有一位男界的福音朋友要一同來參與做蛋糕相調,本來怕他會不會因姊妹比較多而感到不自在,還好家中有兩位同齡的弟兄,在我們做蛋糕的過程中,陪他聊天,談談召會生活的豐富。


 在烤蛋糕的過程中,我們一同唱補充本詩歌33首「主耶和華永是我的牧者」,弟兄就分享到基督分五個階段牧養我們。第一階段是青草地和可安歇的水邊(詩二三2)。草地和水是為著我們的滋養,包括顧惜和享受。第二階段是義路(3)。義路指明我們的行事為人。我們享受基督、被基督充滿、且得基督滋養以後,就走在義路上。但我們不是信主後人生就一帆風順,還會經過第三階段的死蔭的幽谷(4)。不是令人愉快的。第四階段是戰場(5),在那裏我們與敵人爭戰。在戰場上,基督為我們擺設了筵席。末了的階段是一生之久住在耶和華的殿中,享受神的美善。
 就在這道分享的流裏,弟兄又點了816首「你為何被造」來向福音朋友傳福音,並帶他禱告,藉著禱告他感覺到裏面非常平安,感覺有股暖流在他裏面流淌,就簡單的受浸歸入主的名。主的工作真是何等奇妙。自搬來文藻後二十四年來,他是第一位在小子家中受浸的弟兄,感謝主!(文藻大區 花如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