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工作是要得著人,得著人就有路往前

 在伊甸園裏有一個三角關係,一邊是生命樹,一邊是善惡知識樹,而人在中間,神給人自由意志選擇站在哪一邊。今天我們要接受誰作人位呢?

 神的目的乃是要將祂自己透徹的作到我們裏面,使祂成為我們的內容。所以當我們得救後,神不是要我們為祂工作,乃是讓神安家在我們心裏,並長成在我們心裏。由此召會生活中,人遠比工作重要;我們的所是比所作的更重要。倪柝聲弟兄說過:「神注重我們所是的,過於我們所作的,真實的工作乃是生命的流露,算得數的事奉總是基督的活出。將自己獻給神,不是為神作工乃是讓神作工,凡不讓神作工的,就不能為神作工。」


 我們事奉不能超過我們這個人的所是。在召會生活中人比事情重要,作事不是神主要的目的,神乃是藉著事而得著人。神不是為作事而作事,乃是要在作事中得著人。神如果得不著人,神就沒有路。
 我們這個人如何讓神得著呢?必須學習作對的人過於作對的事;事作對但人不對,一點價值都沒有。我們所是的比我們所作的更重要。我們要成為對的人就必須否認己,接受基督在我們靈裏作生命,更要擴展到我們心思、情感、意志裏,佔有我們的全魂,使我們的心接受基督作人位。我們渴望贏得基督,經歷基督,享受基督,更多得著基督,使我們個個都是基督迷,過召會生活以活基督。(獅甲大區 林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