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練在靈裏配搭事奉

 約翰福音十五章五節︰「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我的個性,總是大而化之,不夠細心準確。來到壯年班,我被安排擔任文書組召集人,這需要有真、準、緊的性格,從公佈用書、彙整統計、收款訂書、到發放講義,每個步驟都要正確,不能出錯。
 一開始,狀況頻頻,讓我覺得受壓甚重,滿面愁容。有一次,在服事前的禱告,主要我仰望並倚靠祂,要我與身體一同配搭,不能單獨。我真是蒙了光照,原來我的服事,是靠著自己的天然,沒有主的同在和引領。
 於是,接下來的服事,我學習不再倚靠自己,凡事先到主前禱告祈求,被主充滿,再與主同工。現在文書服事,不再是我的重擔,反而成了我屬天的供應和喜樂的膏油。
 感謝壯年班的訓練,讓我學習不倚靠自己,乃是更多聯於主,與祂是一。今後我願意天天操練與主交通,在靈裏事奉配搭,成為活而盡功用的肢體!(李慕義)

成為活而盡功用的肢體

 羅馬書十二章五節︰「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來壯年班前,我是個整天埋在家庭裏,忙孩子、忙家務的家庭主婦。雖然也愛主,追求主,對主有享受,但對於要調進召會生活,我始終還是以我自己為中心,以自己的家庭為首要,以自己的想法、看法、作法、判斷過生活。
 進入壯年班後的生活,幾乎每件事都需要操練身體的配搭,讓我更有過基督身體生活的實際!這學期開訓時,每位舊生都要配搭陪同多位新生報到,原本以為對我是一件很挑戰的事,但我卻經歷肢體間緊密聯結,就快速、又有效率的完成了!
 另外,藉著和姊妹們相調,我發現,我也能幫助一位常向我抱怨的姊妹能照著靈,珍賞其他姊妹們裏面的新造,後來也看見她抱怨少了,說話更有恩典了。感謝主!這讓我看見,我也是基督身體上不可少的肢體。
 現在,週末回到家,我和弟兄會一起禱告,也一同配搭在校園裏接觸和照顧學生。在召會的福音行動上和小排裏也與弟兄姊妹一同有配搭有交通了!
 感謝壯年班的訓練,使我不再只顧自己,卻能成為基督身體上活而盡功用的肢體。今後,我還要繼續獻上自己,操練與弟兄姊妹一同配搭,在愛裏建造基督的身體!(趙孟笑春)

操練申言說主話

 哥林多前書十四章卅一節:「因為你們都能一個一個的申言,為要使眾人有學習,使眾人得勉勵。」
 參訓前,在召會生活中,主日或是小排聚會,我是很少開口申言的人,因為沒有花太多時間享受主的話,對真理的渴慕也不夠。
 參加了一期暑期聖經研讀班,就被鼓勵來到壯年班。藉著每週都有禱、研、背、講的操練,讓我學到如何從大綱、中綱、大點、小點進入,抓到重點得著啟示。
 回家作業有讀經及操練主日申言。因此我開始花時間晨興,花時間研讀聖經,常常越讀越覺得有味道。感謝主,漸漸的我能週週在主日站起來為主申言,將我享受的基督供應人。
 感謝主,使我有分壯年班訓練,克服了我申言的障礙。我願持續操練藉著禱、研、背、講,為主說話,說出主來,供應基督,建造召會。(鍾季婷)

殷勤練習司琴服事

 羅馬書十二章十一節:「殷勤不可懶惰,要靈裏火熱,常常服事主。」
 我有個特長,一首曲子,只要多聽幾次,就能彈奏出來。因與母親一同生活,為了家計,就以彈琴為業。來到召會生活中,弟兄姊妹鼓勵我加入司琴服事,我就恐懼戰兢,在禱告裏練琴,倚靠主作我真正的老師。
 來到壯年班,有專項服事,我就在司琴組。因彈琴是無師自通自學的。當遇到不熟悉的調,我就會轉成自己熟悉的調彈,第一學期就這樣平安度過了。然而這學期一開學,就接到通知要擔任詩歌二部練唱的司琴,並與指揮老師配搭。練唱詩歌的調是我不熟悉的,知道這次不能照以前轉成自己熟悉的調,這令我相當緊張。
 後來在性格與配搭課程中,聽到教師說:「殷勤的基督就在我們靈中」,於是我操練不斷的呼求主,轉向靈,與主交通禱告,在練習中時時倚靠主。感謝主,憑靠這樣殷勤的練習,終於練會了不會彈的和弦。
 感謝壯年班的訓練,在基督身體裏配搭中,成全我的功用。願主保守我,活在身體裏,盡肢體功用,為著身體的建造。(李陳尚愛)

操練細心整潔配搭

 羅馬書八章廿九節:「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參訓前我是個大而化之的人,是個差不多太太,所以在家務清潔上,我認為有打掃就好,所以只打掃大面積看得到的地方,小角落不會細細打掃。
 感謝主!祂知道我的性格不夠細心,需要被變化。在主的調度下安排了一位細心的室友,耐心的教導我。常常汗流滿面但寢室仍有缺失,我們常在生活組中的寢室整潔敬陪末座,每每在寢室整潔上看別人得獎,室友心中很是羨慕,而我卻沒有和室友同樣的羨慕和負擔。
 主光照我,做寢室內務整潔之前首先需要潔淨我的心,因為其實我裏面沒有和室友同心,經常大概做做整潔,不夠用心,並沒有在這事上與室友一同盡心竭力。於是我向主悔改,操練與室友邊打掃,邊呼求主名的禱告,一同細細的搜尋地上毛髮,整理出平整的床單,終於在期末我們寢室得獎了。我領悟這是出於主的成全,在這看似簡單容易的打掃事上,讓我學到凡事都要盡心竭力,並且拯救我從大而化之的性格轉成殷勤細心的性格。
 感謝壯年班的成全,在團體生活的訓練中,讓我有機會接受身體肢體的調整與聖靈的光照。我願意繼續活在召會生活中忠信竭力的配搭,顧到身體,與弟兄姊妹一同建造召會。(洪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