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主手中合用的器皿

 羅馬書十二章五節︰「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來壯年班以前,我是一個散漫又不願受拘束的人,在召會生活裡,各項服事也不積極主動,對於召會各項行動,也是可有可無,並無多大的負擔。自從來壯年班後,我開始過有規律、受管制的生活,在各項操練上都必須學習與人配搭。這學期我成為舊生,要帶新生之外,還當了寢室長,責任更重了。

 不僅如此,這學期每週高雄往返壯年班的校車車長,竟然也落在我的身上。每次上下車,我都要快速的清點人數和幫忙安置行李。上了車,還要顧到車上的屬靈空氣,要安排在車上練唱詩歌、鼓勵見證分享,沒人分享時,還得自己先分享。
 有時忙不過來,就看到其他學員主動的一同配搭幫忙。這時,我就蒙主光照,看見我需要基督身體上其他的肢體,其他的肢體也需要我。
 感謝主!藉著在壯年班的訓練,使我不再是個只顧自己而不顧別人的肢體,今後,我願意與眾肢體一同配搭、彼此相顧,成為主手中合用的器皿!(洪明輝)

要做個殷勤不懶惰的人

 我是來自高雄召會中山四區的簡維萱姐妹。要與大家分享在壯年班所蒙的恩。羅馬書十二章十一節:「殷勤不可懶惰,要靈裡火熱,常常服事主。」
 其實在我來參加壯年班前,我一直對折棉被這件事有所困擾。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人一個房間,自己所使用的環境,自然是會整理,收納乾淨。但唯有折被子這件事,我一直沒有做好。因為我覺得每天都要蓋,何必再做重複的動作。一直到要參加壯年班前,才聽到學長姐說,要折豆腐被,也許對別人來說,不是難事,但對我來說,我一直覺得不順服。一直在找方法,解決這件事,後來決定自己帶被子,把那件被子供奉在桌子上,睡醒再把它放回去。我想這該沒問題吧!
 但神藉著教師在性格與配搭課程中,一直對我說話,要我殷勤不可懶惰,似乎是在告訴我,在這件事上,我不順服!哦,主阿,我願意來壯年班,不就希望能與主更親密的交通嗎?主一直不斷的在跟我說話,要我殷勤,不可懶惰…
 於是,過了一週供奉棉被的日子後,我學會跟主說:「阿們!」順服後我才發現,原來折豆腐被似乎也不是那麼困難的事了!
 回到家中,原本不折棉被的我,早上起來,竟也隨手把棉被給折好。天天經歷主的同在與喜樂,使我儆醒不懶惰!
 感謝主,讓我在壯年班,看到自己的性格需要受操練,被調整,活在主的光照中,順服主的引領,才能成為合主用的器皿!(簡維萱)

看見基督的身體—不是個人的,乃是團體的

 以弗所書四章十六節:「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參加壯年班以前,在召會生活中,我總是獨來獨往,沒有屬靈同伴,也沒有活力伴!
 參加壯年班,過著團體訓練的生活,無論在配搭上,生活操練或真理的追求,都是在身體裡。我常常從姊妹們身上學得教導,她們也會為我代禱(禱告),使我享受到基督身體裡豐富的供應。
 壯年班的生活翻轉我以前的生活模(方)式,從晨興、搖鈴、飯食服事等,都需要與肢體緊緊的配搭,讓我感覺到身體的重要。
 感謝壯年班的成全,讓我看見基督的身體—不是個人的,乃是團體的,不是個人裝備真理、屬靈就好;而是要有屬靈同伴,一起過召會生活,在基督的身體裡,一同被建造,被成全。(陳郁芬)

 

寶愛基督身體的肢體

 哥林多前書十二章十八節:「但如今神照著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俱各安置在身體上了。」在召會生活中,我們必須與同作肢體的弟兄姊妹配搭事奉。
 我在召會生活中,常常是獨來獨往,很少與人有交通,聚會後也會快速的離開,以至於對召會沒有負擔,對弟兄姊妹也不熟悉。
 在壯年班「性格與配搭」課程中得著開啟,認識了每個得救的人都是肢體,如今是神照著自己的意思,把每個肢體全部安置在身體上,各有各的功用,每一個都不可缺。
 我的專項服事是預備教師的飯食,我常憑靠自己的能力把事情做好,但是當我遇到同時要準備2、3位教師的飯食,有時碰到自己組內輪值飯食服事時,才發現時間來不及,我是無法兼顧完成任務的。
於是我就需要尋找他人來協助,幾次下來,我就會常常主動與我的配搭有交通和分享,這時真正體會到,有同作肢體的配搭真是好。
 感謝壯年班的訓練與成全,擴大了我,使我認識身體,寶愛肢體。今後,在召會生活中我願意操練與其他肢體一同配搭事奉。(劉林惠珍)

殷勤火熱服事主

 羅馬書十二章十一節:「殷勤不可懶惰,要靈裡火熱,常常服事主。」
 雖然自得救以後從未離開過召會生活,也參加各種的聚會,但就是不冷不熱,在傳福音和餧養新人這部分,也是少有負擔。
 來壯年班以後,在「性格與配搭」課程訓練中提到,殷勤的基督在我們靈中,我們要常與主交通,享受殷勤的主,使我們有殷勤的生命,自然而然就能靈裡火熱常常服事主。
 訓練中,藉著天天操練呼求主名和晨興生活,使我晨晨被復興,靈裡得剛強。回家之後,我也一樣按表操課,早上六點起來就先與主有情深的交通,接著與姊妹晨興,享受新鮮的嗎哪,下午追求屬靈書報。藉著大量吃基督,飲於這生命的活水,使我能出去湧流生命,主動打電話關心人、看望、餧養人,遇到左鄰右舍或到菜市場買菜,有機會就跟人傳福音。
 感謝主!藉著壯年班緊又準的訓練,神親自牧養了我,使我脫離以前不冷不熱的屬靈光景。今後我願意在「享受主話」上操練殷勤,好能忠信火熱的服事主。(賴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