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聖歷史齊書寫,滴灌禱告同蒙恩

 何等喜樂,這次足足有四天的時間與詩巫召會相調。同說華語使我們有更深入而甜美的交通。彼此流通豐富,也遍享東馬美食,真是裏外滿足,神人同歡樂。
 第二天在詩巫三千人大會所展覽高雄中壯年追求班的豐富。介紹中壯班的課程並分享蒙恩見證。盡我們口舌所能訴說供應基督,把高雄、詩巫二地的聖徒調在一個身體裏,見證我們是一。

 詩巫召會青少年約五百人,他們有專屬的青少年擘餅聚會、禱告聚會、申言聚會、小排聚會、相調,以及福音聚會。更藉著每月一次的集中聚會,讓青少年聯結在一起,過團體的同伴生活。
 詩巫召會對下一代的服事環環相扣。青職服事大專,大專服事高中,高中服事國中,國中服事兒童。這些孩子藉服事被保守在召會生活中,更在服事過程中生命有成長。看詩巫青少年展覽華語、馬來語、英文詩歌,氣勢澎湃振奮人心。從這些孩子身上看見召會的未來,前途光明燦爛有盼望。
 有三個晚上住在接待家庭,看到聖徒們的召會生活聯結很緊密,有身體的實際。他們不只聚會在一起,也生活在一起。我住的接待家有八個兄弟姊妹,其中有幾位住在同一個社區過召會生活。他們打開家成立小區,有主日聚會,週週愛筵。姑嫂多人一同料理愛筵美食,畫面何等甜美。
 最後,詩巫召會的弟兄勉勵大家,如果不是領頭的,就要學習作一個會跟隨的人,不然在主手中就沒有用。我提醒自己,要緊緊跟隨羊群的腳蹤,有機會就多出去走走,相調看新造,享受神家一切的豐盛。(後驛大區 林香蘭)

 感謝主,帶領中壯年共同追求班三十七位聖徒,有分東馬詩巫召會相調訪問。藉著弟兄們事先詳細的規劃,由詩巫召會黃有健弟兄當義務導遊,租了一部車,有車長、副車長,我們分成五組,每組有組長,至吉隆玻和機場,都由組長點名集合。大家都在同心合意的靈裏,沒有人脫隊,彼此顧惜,雖然外面旅遊景點少,我們卻享受新造,真是喜樂。
 10月26日中午,由詩巫召會聖徒接我們到家裏,共有三晚住在當地聖徒的家裏。早上和接待家共用早餐,吃當地的美食,和他們靈裏有相調。看見他們有四代都是基督徒,且願意把家打開接待聖徒,真是我們的榜樣。詩巫只有二十萬人口,就有2000位聖徒,都是代代以基督傳家,真是激勵我們。
 我們參訪古魯朴召會—沙勞越第一個會所,也到泗里街召會。此區有七萬人口,2001年實行新路,主日共四區聚會,有120人;週六有七個家打開作兒童排,有80至100位兒童。明年蓋新會所需300萬馬幣,我們也一同擺上財務奉獻,有分基督身體的建造。晚間在詩巫可容納3,000位聖徒的大會所相調,藉著中壯年共同追求班及曹公路會所新建簡介,我們一同書寫神聖的歷史。也和當地的青少年相調,他們利用假期辦成全訓練,各個成為主所用的器皿。
藉著這次的相調訪問,讓我們深受激勵。盼望他們也能來高雄與我們相調。(中山大區 張陳麗容)

 兒童工作是百年大業,今天不作明天就要後悔。早在十幾年前就風聞詩巫召會兒童、青少年的蒙恩。主為著祂今時代的工作,在東馬詩巫這裏尚保留一塊未被邪惡世代完全侵害的淨土。這裏沒有繁華的街景,也見不到一個一個的低頭族,召會中只見一群一群白衣黑裙黑褲的青少年。他們是分別為聖在召會中受成全的。我向父神低頭敬拜,更從深處向主發出讚美!
 此行被接待在大專姊妹之家,我們清早起來呼求主甜美的名,並且用盡聲音操練靈,讓我回味起學生時代的召會生活,姊妹們是如此的單純愛主、事奉主。這裏見不到公車或機車,因此都需要開車接送青少年。很享受在過程中、在車上她們歡喜跳躍的笑聲及歌聲,一首一首的背唱中文、英文、馬來文詩歌,這些都已完全構成在她們裏面!詩歌「過節」唱道:「我們一心巴望著同去過節;有人說『去』,我們就興高采烈。」這正是他們召會生活的寫照。
 主日,大專姊妹們早早預備好,有的開車去接人,有的八點就開始了兒童主日課程的服事。另外還有學生姊妹預備中午愛筵,小小年紀還會自己剁整隻雞作料理呢!個個在神家中盡生機的功用。姊妹們也為聖徒、為召會行動,分小組不限時間、地點「滴灌禱告」。年長的、年少的、年幼的,大的服事小的,環環相扣,彰顯出基督身體的榮美!
 為這次參訪讚美主!我們不是去看舊造,乃是去看神的新造,這是何等榮耀!(三多大區 陳劉惠華)

 羅馬書八章廿八節:「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當醫師向我宣布乳房切片檢查結果是初期惡性腫瘤時,我只簡單回問醫師:「是否可以等我去東馬回來再開刀?」感謝讚美主!醫生為我安排11月1日開刀,剛好是三個1,三一神與我同在。
 雖然去東馬之前,愛我的姊妹及肉身的親人們,都極力規勸我早日開刀,不可遲延,內心當下每每受其影響,常常起伏不定。但女兒陪我安靜的在主面前禱告尋求之後,內心感覺是平安的,就依舊與中壯班的弟兄姊妹,喜樂洋溢的前往東馬相調。
 一路上都有主奇妙的帶領,祂一直安排相關的姊妹們一個個跟我有交通,不是自己的親身經歷就是別人的見證,總是為我加油打氣。尤其,當我聽見詩巫召會實行滴灌禱告的蒙恩,更讓我清楚明白,這是主的帶領。不只為以色列的平安作集體滴灌的禱告,好把主迎接回來;同時我也因弟兄姊妹為我的病情有滴灌的禱告,使我得醫治。
讚美主!相調帶進建造,基督徒的生活應該是滿了得勝腔調的生活,願作復活、升天、包羅萬有之基督的見證人,阿利路亞!榮耀、頌讚永遠歸給神和羔羊!(屏東市召會 曾素惠)

 這次和弟兄姊妹到東馬詩巫召會相調訪問,感受最深的有三:首先,彼此交通分享暢快,沒有國籍的界限。到東馬訪問詩巫、古魯朴、泗里街三處召會,和當地的弟兄姊妹生活在一起,詩歌、申言、交通等,愈交通愈熱切,真正領會神家裏的親人,且實際的活在其中。
 其次,我們這團共37人,有來自高雄各區的弟兄姊妹,行動配搭建造如同一個身體,彰顯基督生命的榮美。
 最後,第一次和三、四百位青少年相調,聽他們唱詩歌,看他們的帶領,充滿了朝氣和活力,可以預見詩巫召會的未來充滿了榮耀的盼望。(文化大區 鄒黃富美)

 在此次的東馬相調訪問中,享受了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已經釋放了我們。整個行程裏弟兄姊妹同心合意、行動整齊,使我們在基督的愛裏被充滿。
 看見詩巫召會實際的生活,我珍賞當地有一班愛主的姊妹實行小組的「滴灌禱告」,她們組成不同的服事小組,為著召會中不同的需要,隨時藉著網路彼此提醒禱告。即使生活忙碌,也不受空間、時間的限制,隨處生機的為著同一負擔禱告。姊妹見證,這樣的實行主也一一成就她們所禱告的。(新苓大區 丁沈水雲)

 藉著一次次的外出相調,實在見證基督身體的榮美,也看見自己需要被擴大。雖然各處召會相隔遙遠,但感動和觸動卻是相同的。我們不再是高雄人、馬來西亞人,乃是神家裏的親人。
 第一場大聚會中,我們就經歷了詩巫召會集中聚集的震撼,我們彼此介紹相互珍賞。第二場大聚會是和青少年相調,在爆滿的會場裏,看見青少年工作的蓬勃發展,是主在當地極大的祝福。青少年們在課業壓力極大的情況下,仍願意花代價被成全。他們唱了中文、英文、馬來文三首詩歌歡迎我們。在見證分享中讓久未服事青少年的我彷彿又回到起初的愛。
 參訪過程中,我們也到了較為偏鄉的召會。古魯朴召會建立於1938年,是砂勞越最早的召會。藉著弟兄們的悔改認罪,而興起一家家耶穌的見證。泗里街市召會建立於1940年,於1978年興建的會所已經老舊,目前正為會所的改建和人數繁增而有迫切的禱告和擺上。
 值得一提的是主日晚上分兩個大區愛筵和小排,一個家一個家的見證與分享,有眼淚與歡笑。(四維大區 廖秀麗)

 這些年接待過數次東馬的聖徒,也聽過很多有關當地召會生活的見證,深受吸引,因此當中壯年班宣布相調的訊息時,毫不考慮就選擇東馬。
 此行最摸著的是詩巫召會操練實行的「滴灌禱告」。主日擘餅後三位聖徒作見證,他們針對軟弱或幼嫩的,組成一個個的「微信」禱告小群組。譬如,兩位陪一位,在群組裏彼此代禱,為全召會、為身體的行動禱告。這禱告不是來在一起或同時禱告,而是當在群組裏看到有人放上需代禱的事項時,靈裏有感覺即錄下自己的禱告。如此,大家在群組裏點滴的、不限時間的自由堆加,靈裏甜美聯結,就與基督天上的職事配合,讓神有路施行祂在地上的行政。
 越操練就越老練,原本不習慣禱告、不參加禱告聚會的聖徒,在同伴的帶領下,漸漸地開始操練禱告,直到成為每天生活的習慣,自然而然就扎根在召會生活中了。這時,他們三位就開始分頭再去找其他有需要的人,各自組成新的「微信」禱告群組,幫助其他軟弱的肢體。如此堅定持續的實行,藉著一個個禱告小群組的增加,人人盡禱告的職事,召會人數就大大的繁增。
 看榜樣學榜樣,現在我也邀約姊妹成立滴灌餧養小組,操練每次五分鐘聖經餧養,按著神牧養神的小羊。願主祝福,感謝主!(右昌大區 藍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