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職業軍人,我的服務單位在馬祖。馬祖是一個沒有成立召會的地方,那裏目前還沒有會所。

 我剛去的時候,覺得自己可以在馬祖為主作一個剛強的見證。那裏實在是一個開心的地方,在那邊沒有小排,也沒有主日,所以每週我不用預備主日的申言,也不用預備小排的信息。我的時間開始變多了,就把在臺灣沒有時間看的小說、想看的漫畫都拿來翻。漸漸的,我的裏面有個聲音告訴我說「你是不是該晨興了?」、「你今天是不是沒有禱告?」,常常這個時候我不會把小說收起來,我會跟祂講「等一下,等一下。」這時的我從原本每天早上起來晨興變成三天看一次晨興聖言,到最後整週都沒把晨興聖言打開。而每天晚上和姊妹的禱告也成了流水帳的禱告,即使姊妹不喜樂、有些困難想和我分享時,我就學保羅告訴她說:「你們要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當姊妹又說工作太累,她不想去聚會,這時我就說:「不可放棄我們自己的聚集」。最後,姊妹就很生氣的說我都沒有人性的顧惜。這時我就跟她說晚安、再見。在那個時候我裏面實在沒有生命可以供應給我的姊妹。

 在這樣沒有屬靈生命的狀態下,我裏面進入一個更不正常的「平安」,我的裏面開始沒有聲音告訴我「該呼求主的名、該禱告」,甚至「該晨興了」,甚至連召會的服事,例如我們有週週出去傳福音兩小時,在我裏面就覺得,我人在馬祖這些東西與我何干。

 但是直到有一天,我的母羊打電話給我,邀請我每週打兩次電話,利用中午午休的時間十五分鐘,那是他的午休休息時間。跟他午興完,我還有一個小時可以睡覺,但是弟兄這十五分鐘之後就要上班。雖然利用每週兩次,短短的十五分鐘我們只能禱讀經節以及晨興餧養的部分;即使這樣,每週兩次,這樣的涓涓細流就從臺灣,從高雄,流到馬祖。我感受到有生命流到我這邊來,就好像以西結書四十七章所說的,從聖殿的門檻,流出生命水的河,這河所經之處,百物都必生活,連海水都醫治了。

 感謝主,藉著這樣的餧養,弟兄再開啟我的渴慕,再把我恢復到每天的晨興生活裏,讓我回到臺灣之後,連之前在臺灣都沒有參加過的現場訓練白天班,我都完整參加了,甚至這次特會我也能夠排假回來。阿利路亞。

 感謝主,主其實離我們很近,祂就在我們裏面,祂也在聖經裏、在使徒的說話裏,祂也在弟兄姊妹中間。但有時候主也離我們很遠,當我們失去與祂的交通,祂就靜默了。於是我們要一直活在神聖生命的交通裏。(愛河大區 龍冠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