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練靈敬虔得益,見證祂大能得醫

 小時候常常感冒生病的我,不是兩天一小病,就是三天一大病。還記得我有一次半夜發燒到非常不舒服,就去掛急診,一量將近40度,那是我最痛苦的一場大病。小時候最常照顧我的是阿公阿嬤,他們是傳統信仰的,所以小時候我也跟著拜,還被迫喝符咒水,只覺得噁心想吐,身體完全未見好轉。

 過了不久,家人陸續信主,剛開始是爸爸,接著是哥哥,再來就是我,起初因著單純且好奇就去了教會。正如補充本詩歌837首第一節:「初次來這裏,聽他們在說,耶穌的事蹟未曾聞過」,看到這一班人唱著詩歌,喜樂的笑容與世人很不一樣,就這樣,我就單純的受浸得救了!而且我也認識:神造靈,人有靈,神是靈,神要進到我的靈裏面。

 那時我國中一年級,開始接觸慢跑,想使身體強壯,但還是常生病。受浸後有位弟兄開始陪我讀聖經,認識操練靈的重要,最簡單的操練就是「呼求主名」。聖經上說:「因為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前四8)這話是可信的,是值得完全接受的。讀到這處經節,我非常的摸著,就這樣,我開始過著呼求主名的生活。當我認真且單純的呼求主名時,我裏面彷彿有一股暖流,不斷在我心裏,使我有莫名其妙的活力。

 感謝主,藉著相信、接受耶穌作我的救主,使我有奇妙的大改變,升上高中後,我不僅身體更加康壯,不容易生病,而且也改變了我對自己悲觀的心,實在能見證祂真是大能的醫生。我需要健康,主就是我的健康。我們一切的需要,主耶穌都能滿足我們。(義守 嚴富民)

有伴同行屬靈道路,有主同在時刻眷顧

 小時候我是一個內向的人,不會主動與人交談,這樣的個性促使我沒有太多朋友,常常覺得孤單。但因為出生於基督徒家庭,在召會生活中,總會有弟兄姊妹關心我,不論我對他們的反應是否敞開,或是否常去聚會。他們不因我的光景軟弱而不與我接觸,反而用一種特別的愛來愛我,花時間打電話和我禱告,來家裏家訪。同時常常用聖經裏的話鼓勵我,在他們臉上總是有一種喜樂的感覺,像是一股暖流在弟兄姊妹們中間經過,這樣關懷與溫暖的感覺深深影響了我。

 在國高中時期,我來到了青少年區聚會,遇見了一群年齡和我相近的同伴。我們原是個性、喜好完全不一樣的人,但在召會生活裏,因著我們同有一位主,就能與彼此同心合意,相調在一起。聚在一起時,我們分享一週的生活,不管是快樂或是難過,都願意向彼此敞開,為對方禱告,不會因為怕別人擔心自己下沈的光景而向弟兄姊妹有所保留。

 青少年這個階段因著過召會生活影響了我很多,有主、有弟兄姊妹陪伴我,使我能夠認識原來這位耶穌不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存在。主藉著各樣的環境與身旁的家人、弟兄姊妹告訴我,祂對我們的愛是多麼的深厚,因著這樣的愛,使我能夠向主、向人敞開。補充本詩歌762首:「儘管我渺小,常是軟弱,會沮喪跌倒,你們卻又把我帶回到主那起出的懷抱。」弟兄姊妹對我不僅只是朋友,更是在屬靈道路上一同往前的同伴和家人。(高應大 黃婕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