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生命顯大能,病痛孱弱得醫治

 期中考才剛剛結束,是否已讓人筋疲力竭?許多大學生可能為此熬夜好幾個晚上,日以繼夜地預備考試。然而考完試,還有許多的作業和報告,課業的壓力似乎永遠不會停止…。疲憊的身軀或許能藉著休息得到恢復,只是人的心中仍若有所缺,為著這永無止境的壓力感到軟弱死沉。

 然而有一個奇妙的復活生命卻能夠吞滅一切的死亡,就是主耶穌自己!在福音聚會中,有六位弟兄姊妹作見證,這復活生命的大能是能夠真實運用在他們生活中來經歷的!不論是讀書與考試下的茫然與疲乏,或經歷大考前戲劇性的失誤,或者實驗室的種種要求與隨之而來的重擔,又或醫院實習中的緊繃與焦慮,抑是職場上逐漸揭露醜陋的人性而感到失落,以及至愛親人的生離死別…。他們都共同經歷了主耶穌復活的生命,使他們遠離軟弱下沉,重新剛強起來。


 新約聖經約翰福音五章說到,一個人病了卅八年,自己卻無力下到天使常攪動的池子那裏去得醫治,也沒有人把他放在池子裏。主耶穌來了,卻只問他說,「你想要痊愈麼?」(約五6)並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走罷。」(約五8)這人就立即痊癒了。卅八年來,這個病人雖然知道醫病的方法,可是對軟弱無能的他卻毫無幫助,因為他甚至沒有一點力量能履行。但主耶穌來,不是提供他一個辦法、叫他要努力、要作好;主耶穌乃是對他說話。這軟弱的人聽見主的聲音,就被點活了。主耶穌並祂的話能夠賜生命給人!

 比照我們的經歷,我們常常為著許多無法勝過的事情感到軟弱:無法改正自己的壞習慣、無法克制自己的壞脾氣、無法改變許多為難的情形。我們都曾努力嘗試要作好,卻總是遇到許多失敗。因為我們是軟弱的人,在主的眼中無望無救,甚至如同已死。我們跟聖經中的那病人一樣、想下到醫治的池水中,卻是不能。而身旁的人的幫助總又如此短暫有限,因為他們也都是軟弱需要醫治的病人。這時,主耶穌親自來到我們的生命中,藉著一句「起來!」我們一聽,變得了痊癒。惟有祂是賜生命的靈!祂的話一進到我們的深處,就將我們點活,變死亡為生命!一切的下沉都除去了,靠著主耶穌我們得以重新剛強起來!從前我們就像是個死人,然後主來眷顧我們,我們聽了福音活的話,便被點活,活過來了。我們是真正出死入生了!

001
 詩歌381首第四節:「生命吞滅死亡,軟弱變剛強;釋放消除捆綁,下沉變高昂。」只要相信並接受主耶穌這永遠的生命,這生命便能吞滅一切的死亡,叫我們「起來!」,脫離罪惡與消極事物的綑綁與轄制。讚美主!福音聚會的末了,有五位同學藉著信而受浸,得著了這能吞滅一切死亡的生命,使他們能從軟弱變剛強,從下沉變高昂!(高醫 蔡佰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