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甄陶牧養,有顧惜榜樣,軟弱變剛強,事奉能分享

 感謝主,主的帶領,使我在大四的時候,決定讀高師大研究所。從小練體育的我,讀研究所是相當不容易的一件事。記得我在讀大二時就想休學,盼能專心在職業運動。沒想到主帶領我繼續升學唸書!

college 

還記得當初研究所開學第一週就想放棄,想轉換成在職進修研究所。但主在我裏面給我感覺,需要接受學業的磨練,以後更能為主使用,不管是對聖經的領會或申言都有幫助,於是我順服主的帶領,繼續前行!

 經過兩年,覺得主的帶領相當奇妙,當初認為自己做不到的,但主卻帶我走過了。這兩年雖然研究所、工作和召會生活,使我過得非常忙碌,但感謝主,主一直與我同在,主不斷藉由環境製作甄陶我們,使我們成為他合用的器皿!如經節耶利米書十八章六節:「耶和華說,以色列家阿,我待你們豈不能照這窯匠所作的麼?以色列家阿,泥在窯匠的手中怎樣,你們在我的手中也怎樣。」
 過程中也讓我認識不同面向的召會生活。包括不同區域的大專生、弟兄姊妹之家團體生活、青職職場生活、社區聖徒的顧惜等。讚美主,許多愛主的弟兄姊妹,成為我的好榜樣,也讓我經歷羅馬書十二章四至五節:「正如我們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最後特別想感謝,文化大區父老及聖徒們,愛裏牧養及顧惜,與一同過召會生活大專同伴們的配搭及供應,謝謝你們,我愛你們!(高師 謝主典)


 在高三升大一的暑假,高師大的弟兄姊妹們就先來我家做家訪、打個招呼,使我還沒入學就知道哪裏可以聚會。不過大一那時候可能是因為比較想家,所以幾乎週週回臺南,但沒回家的那週,我就會搭校車到和平校區的弟兄之家來住,得著供應。在大一下的時候,有位弟兄週五接送我到弟兄之家,但我在週六下午的時候接到我父親過世的噩耗,家人希望我趕回去一趟,那位弟兄等我收拾完行李之後,就馬上載我到最近的車站搭車,很感謝這位弟兄的扶持。
 在大二的時候,由於學校科目變得更艱澀,課業變得更繁重,使我離主越來越遠,但在福音節期的時候,我還是會從燕巢坐校車到和平校區配搭。那時也沒想太多,再加上在燕巢的小排與晨興,使我知道這是主耶穌要我能夠與祂更親近。

hands
 在大三的時候,接下生命教育社社長的職務。在準備社團評鑑的那時候,由於人手短缺,每個人分配到的工作量頗多,對主的享受也減少,但這也是主耶穌要我們學習如何在黑暗的光景中也能照樣與祂連結,就像詩篇說到:「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在大四上的時候,由於換了新的服事者,以及有很多大一新生,剛開始不太習慣;不過我們都是在基督的身體裏,自然就一同被建造成為一。雖然有時還是會在自己天然的生命裏,但我們都需要隨時轉向主,不管是個人或團體的晨興、小排、牧養小羊、出外傳福音等,這些都使我與主相調和,學習如何過著操練靈的生活。在這學期,因為在外校修課,以及三週實習,所以借住和平校區弟兄之家,在那裏我得著很多屬靈的供應,讓我能夠坦然無懼地來到祂施恩的寶座前,將未來的道路都交托在祂手中。(高師 劉威成)


 哥林多後書十二章九節:「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這是很多弟兄姊妹喜歡用的經節,我也不例外,常常覺得它能加強我每日的生活。然而經過了大學四年,發現在召會生活中更經歷的,其實是它的後半:「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大專生活簡直是怕什麼來什麼!」這是我的經歷。
 我是一個不喜歡聽話的人,主卻讓我不得不在祂面前服下;我是一個喜歡作自己的人,主卻讓我在姊妹之家經歷了破碎;我是一個擁有非常多愛好和揀選的人,主卻藉由環境、同伴、服事者,一再地告訴我,只有主能作一切。在主面前,我就像被扒掉所有面具,不得不坦然面對所有的天然,大學四年,真的只有經歷主更多、更多。
四年裏面,有太多的起起伏伏。
 記得大一時的姊妹之家很擠,每一個轉角都會遇到人,雖然和姐姐們時有爭吵、時有軟弱,但那時真的很溫暖、很熱鬧,也經歷許多顧惜與安慰。
 記得大二時,姐姐們全都畢業了,剩我一個不知如何顧惜人的新手,獨自面對剛進來的大一姊妹。現在想起來,那段時間對姊妹實在有太多虧欠。主讓我在姊妹之家中,誠實面對自己的不能,看見自己的軟弱和失敗,我不知道自己在大二結束時有多大的長進,或是一點也沒有,但實在學了很多功課。
 大三上學期,我去了中國交換。剛開始這的確是我想追求的,感謝主也允許了我做這個決定。在中國的召會生活無法細說,卻真實地幫助我,從大二下沉的光景中出來,恢復個人對主的享受,也間接使我有力在回到臺灣後,與姊妹重新建立關係。
 大三下到大四,過了很多的關,因為姊妹之家與服事者都有變動,我與姊妹不得不更多一同回到主面前交通。雖然看似有點晚了,但真的是在這段時間中,感受到姊妹之家有同伴真好。
 對於許多大四生,大學生活即將在兩個月內結束。然而因著要延畢的關係,大學生身分還有一年,不知道接下來的日子中,主將如何帶領眼前的道路,是平坦抑或是崎嶇,相信祂自有美意。
 主阿!謝謝你,在這四年中總是告訴我:「放心,是我,不要怕。」無論有多少難關,總要在不同光景中,享受主並經歷祂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高師 詹祖瑜)


團體神人生活
 因著高中與同伴的操練,在還未進到大學前就萌生一個渴望,就是過團體生活,與弟兄們一起生活、一起追求主。在準備升大學的那個暑假裏,嘉義市召會的服事者帶我拜訪大寮大區的聖徒們,認識當地的聖徒並詢問住弟兄之家事宜。當天的主日聚得很喜樂,大寮的聖徒都很關心我,但是我來的時候正是一個斷層,弟兄之家已經空兩年了。我雖然有些失望無法過團體神人生活,但是當我住在學校宿舍的日子裏,我仍然不住地為著入住弟兄之家禱告,也不時的與其他區的弟兄們有相調。
 住宿舍的期間,社區的聖徒仍不斷的與我有聯繫,就好像緊緊的將我牽在身邊一樣,每次的主日聚會、小排的邀約,讓人生地不熟的我感到許多的溫暖。而我也慢慢的熟悉附近的環境,認識許多的照顧家。感謝主,羅馬書八章廿八節:「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在家人與聖徒的代禱之下,使我在大一下學期的時候入住弟兄之家,我不用再為了參加主日聚會走很長的路去牽車,也不用被吵鬧的室友影響睡眠。雖然住在弟兄之家的只有我一個,但感謝主安排一、二位弟兄與我一同過團體生活,有時候來弟兄之家與我相調,晚上交通晚禱,早上晨興餧養我,也一同有分許多的服事。寶貝弟兄們的扶持,即使他們有許多的攔阻,卻還是時常前來弟兄之家找我,寶貝這樣的生活,感謝主。
事奉
 一入住弟兄之家便開始有分許多的服事,有大專組的,也有大寮會所的服事。我自認為對於服事這方面是沒有恩賜的,因為我總是對自己沒有信心,一直都很怕做錯事,所以我選擇不面對,想當個只會參加聚會的聖徒,所有邀請的服事我都婉拒。但主在大二的時候給我一個轉變,一次的成全聚會後,我跟一位弟兄在和社區聖徒交通,交通中弟兄順口邀請我進聚會組,當下我婉拒了他。很奇妙的,神藉著這位社區聖徒向我說話。經過這豐富的交通後,從我原本排斥事奉的心,變得願意受教的心。在事奉的時候有許多的絆跌,有許多的患難;在聚會組的服事裏,我經歷到每場聚會的不容易,所該預備的東西,更重要的是帶聚會的弟兄們的靈。看著前面榜樣的操練與帶領,升上大三的我也接起組長一職,在擔任組長的期間我發現自己的不足—不夠細心、缺乏組織能力,這些使我感到困惑。主卻用社區聖徒交通的話鼓勵我,羅馬書五章三至五節:「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我們也是誇耀,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蒙羞;因為神的愛已經藉著所賜給我們的聖靈,澆灌在我們的心裏。」也使我能夠與組員有更多的交通,因為交通開百路。雖然任期時間不長,但我很感謝神給我這樣的機會去經歷祂、享受祂。(輔英 林揚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