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奇特的生命 享受活神的引領

 基督徒所以和一般人不同,是因為基督徒裏面有一個奇特的生命、一個奇特的性情。基督徒所以能夠不隨波逐流,全是因著這個生命。樂意施予,不與人相爭,不願意顯揚,不為自己辯駁,都是將裏面奇特的生命活出來的結果。主耶穌這寶貴的人位,今天就住在我們裏面。一面,祂常常禁止我們,在我們裏面說「不」。

group

在我們裏面時常有兩種感覺,而且這兩個感覺常是不一致的。我們想做的,主不許;我們不想做的,主要我們去做。基督徒常常經歷這種矛盾;這種矛盾證明我們是真正的基督徒。另外一面,我們的生活若是操練以最深處—靈為出發點,我們就會在一切事上受主的引導。無論是別人的事,或自己的事,我們都學習帶到主面前;不敢有自己的定規,等候神指示,直到裏面清楚到底該怎樣作。一個基督徒不僅該天天禱告,更該時時禱告,時時與主交通。神是不怕麻煩的,我們儘管尋求祂;這樣,我們不僅能在所尋求的事上蒙神祝福,更能藉此與神有交通,結果神的性情就會充滿在我們裏面。

 弟兄姊妹,若是我們作基督徒,作到一個地步,在社會人群中是隨波逐流的,我們就是墮落,失去了基督徒正常的身份。反之,我們若是活在神面前,與神交通,我們定規在人面前顯為獨特,在自己裏面常反對自己,是一個矛盾的人;並且定規是在最深處作基督徒的人。此外,我們也會天天受主引導,有主與我們一同生活行動。如此,我們就能活在神面前,與祂同行,大事小事都受祂引導。(高晨光)

 很寶貝這次特會,因為在特會前常為小羊禱告,便約到小羊跟我們一起相調。感謝主,看見他凡事都願意順服,我就為此感謝主。也求主在他身上更多的製作,更多與我們建造一起!
 也很寶貝這次的信息,尤其說到內裏生命的感覺。實在提醒我要注意「聖靈的引導」和「矛盾的感覺」。每當我忽略在裏頭的矛盾時,與主的交通就不清明,對很多事情就會失去感覺,願主更多引領我,使我在生活中更受祂的帶領。(中山 史以誠)

 摸著一個人愛主,若在主面前常有對付,他的老皮定規不厚,裏面的情形定規常是返老還童;那是老練。在神面前有對付,有破碎,定規是柔軟的。
 願主在我的日常生活裏,常摸我內裏那奇特的生命,縱使會有矛盾,也知道是裏面的靈跟天然的己有爭議,但不應該與這樣的感覺爭論太久,太久反而變得遲鈍。我們應當逆著性,順著靈,照著主的引領生活行動。我也摸著我們應該在大事小事上求問主,若是在平常小事上都尋問主,在大事上就能篤信不疑,相信主會為我開路,這是與主在日常就在建立的信心。(高科 魏賞賜)

 寶貝晨興時操練「直讀直禱」,藉著一個一個字細細的禱讀,原本沒有感覺的字就向我發出亮光!很受提醒,實在是在禱讀的事上常常快速就禱過去了,但這次藉著弟兄的幫助,又恢復我禱讀的生活,看見禱讀不可以太快!主阿,我願意讓你的話,每一個字都停留在我裏面。(文藻 曹雅)

 寶貝裏面的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要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歷祂,與祂聯合為一,與祂一同做事。很摸著基督徒是從深處出發的,主沒有做什麼、想什麼,那我們就不做。這看起來是平淡無奇、微小的操練,卻能逐漸累積我們對主的信心,當我們將來遇見大事時就會學習倚靠祂。(文藻 謝佳芯)

 這次特會,主又藉著信息和見證向我說話。在信息中讓我看見我裏面的生命是多麼奇特且寶貴,這也提醒我,我的生活該與我裏面主的生命相配。雖然在過程中會產生矛盾的感覺,弟兄就提醒我們需要順服裏面的感覺,不然矛盾久了就會變成爭執。每當矛盾的感覺一來,我們就需要更多轉向主,與主有交通,使我們的感覺與主一致。願主得著我們的生活,能更多活出主的生命,在人面前有好見證。(高醫 陳竑邑)

college

 寶貝這次期中特會對真理有更多的認識。提多書二章十四節說:「祂為我們捨了自己,要贖我們脫離一切的不法,並潔淨我們,歸祂自己成為獨特的子民,作祂特有的產業,熱心行善。」
 因著我們裏面這奇特的生命,使我們能夠作神獨特的子民,在每一個信主的人裏面,都有主的生命,這生命叫我們與世人有分別,我們所行的特別的行為乃是因為我們有特別的生命!
 也寶貝我們需要順服裏面生命的感覺,若我們平時忽略靈裏的感覺,就容易失去了與神的交通,我們的靈就起不來,難以釋放。我們要消失在主裏面,而不是主消失在我們裏面。這非常提醒我在生活中要作「真實」的基督徒,照著我們裏面最深處的感覺行事為人,將裏面生命特別的性情活出來,為神作奇妙的見證。
 摸著因著我們對將來沒有把握,所以需要尋求主的引導!我要操練凡事與主有交通,順從身體的感覺,在小事上就對主有尋求、有足夠的經歷,當遇到大事時,才會對主有把握,並受主恩典的引領,作一個天天被主充滿的人!(屏大 林玟妤)

 寶貝在這次信息中講到我們得救的人都希望自己能夠越過越好,把問題通通改掉,但神卻盼望基督在我們的裏面得著更多的地位,使我們的思想、愛好和一切都是基督自己!因此,我們需要過一個隱藏在神面前的生活,時時與祂有交通,使他在我們裏面得著更多地位,才能將生命供應給人!(高科 李新平)

 這次特會中說到,我們需要摸著內裏的感覺,並且照著那靈來行事為人,許多時候我們裏面沒有感覺乃是我們的皮太厚了,因我們總是忽略那靈在我們裏面的感覺,就照著我們的魂生活,使我們與神的交通產生阻礙。如何叫我們在與神的交通上能暢通無阻呢?惟一的路就是我們要在日常生活中將我們的一切事帶到主的面前,無論大事、小事都求問主,這樣也就叫我們與神的關係能更加親密,使我們在生活中不憑著自己,乃是照著靈並憑著靈來行事為人。(正修 吳政軒)

 很摸著這次特會的信息,說到我們基督徒裏面有一個奇特的生命,是神奇特的子民。我們需要寶貝這個奇特的生命,也順從這裏面生命的感覺,並憑著這個生命生活。而當我們沒有感覺時,常是因為我們缺少與神並與弟兄姊妹的交通。很被暴露,在我的晨興生活裏,時常因著太著迷手機和電腦,缺乏裏面的感覺,進而晚睡,導致早上爬不起來晨興,實在需要這生命來管制我的生活。
 另外,也在這次特會中,特別經歷主。因為這週特別的忙碌,實在把我搞得有點焦頭爛額,但過程中邊聽著信息邊被光照,在這些事的過程中是否憑著裏面的生命生活呢?是否有主的同在呢?就摸著弟兄在信息裏說到但以理書三章十八節裏的「即或不然」,看見但以理同伴的榜樣,他們不是因為有平安祝福才聯於主,他們乃是因著怕失去主的同在而聯於主,看見我時常都是有事才聯於主。求主使我能寶貝主的同在,繼續憑著裏面奇特的生命生活行動。(高科 隆守安)

 摸著我們雖然被外面的人看為奇特,但我們裏面的主卻是他們所羨慕的,並且當朋友們有需要的時候,常會來找我們訴說並且信任我們。也很寶貝弟兄姊妹的見證實在很激勵我,看見這個「矛盾的感覺」往往都是叫我學習順服的感覺。很多時候主都藉著弟兄姊妹或是一些環境逼得我們要到祂面前認罪,甚至有時候我們沒有理虧,但主卻給我們一個矛盾的感覺,告訴我們若是裏面不平安,即使爭贏了也沒有意義,因為我們若不順服主,就會失去主的同在。為此求主賜給我順服的心,順服裏面的感覺。(中山 劉和宗)

 提多書二章十四節:「祂為我們捨了自己,要贖我們脫離一切的不法,並潔淨我們,歸祂自己成為獨特的子民,作祂特有的產業,熱心行善。」摸著基督徒有奇特的生命,在神在人眼中都是一班奇特的人。
 我從小就對所謂的「流行」不感興趣,沒有在追劇追星、看電影,也不喜歡聽流行音樂,雖然這在弟兄姊妹眼中常是很珍賞的,但我卻因此交不到世界上的朋友,就算在學期間有要好的同學,也因為沒有共同話題,而在畢業後一律失去聯絡。這個情形一直困擾我好久,尤其每到一個新的求學階段,我就會再一次深刻的經歷因為沒有屬世的追求而跟人搭不上話的窘境。我甚至曾經為了朋友而試著去追求看看,但這些東西仍舊提不起我的興趣。直到這次特會,看見我們因著蒙了救恩,就不順著世界的潮流而去。晨興禱讀提多書二章十四節時,更寶貝我們是一班歸主的人,並且不只是被分別出來歸祂,還要「成為獨特的子民」。弟兄姊妹的見證也幫助我看見,主寶貝我們成為奇特的基督徒,雖然外面看似會因此吃虧或受委屈,但主絕不虧待我們,並且我們的奇特雖然世人也許不會懂,但卻也成為我們在人面前的見證!這次的期中特會真是幫助我對裏面的生命有更多的認識,也叫我更寶愛自己裏面奇特的生命!(文藻 謝文庭)

 摸著期中特會週六的外出相調活動,藉著控窯使我們相調在一起,在堆土窯時史我經歷「建造非常困難」,甚至建造完了之後就垮了下來。在控窯完之後,也有一段的時間使我們能與其他學區的弟兄姊妹有相調,很寶貝與弟兄相調的時候,認識了不同的弟兄,在交通中摸著我們一起禱告,使我重新得著恢復。雖然在這次的特會中,感覺自己是的軟弱,什麼都沒有辦法做,甚至有一些的跟不上,但卻有弟兄們把我托住,實在是感謝主,在特會當中經歷了恢復!(高科 李柏翰)

 我得救已經滿了二個月了,我開始慢慢習慣基督徒的生活,也感受到跟以前不一樣的感覺。這次讓我印象最深的事情是在特會的第一天晚上,其中一位聖徒叫傅志豪;我看到他站上臺的時候,心裏有種在哪裏見過的感覺。看了他一下,讓我想起在國中時有位老師跟他長得很像,然後也是基督徒,然後好像姓傅,教了我們班一年級的上學期就離開了,之後聽到他提到他的名字,還有他說他當了流浪教師的事,讓我覺得那位國一教過我老師非常有可能是他,希望將來有機會碰面能夠確認這件事的真相。(高科 林柏軒)

 雖然只有參與第一天的行程,不過收穫滿滿。很開心看到明宣姊妹的分享,看到她的蛻變,原本是個愛賴床的母羊,如今都能夠準時起床,見證她從內到外的變化,很是感動!我們需要聽從主的帶領,讓主更新我們,使我們受到鍛煉,成為被主使用的器皿,成為祂的模樣。(文藻 蔡旻靜)

 摸著這次學員們的返鄉見證,每一次的呼召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不一樣的感動,這一次比較受到感觸,看到我所認識的人,主是如何在她身上有奇妙的改變,這在她訓練前我是無法想像的。但感謝主,聽著學員們的分享,又使我對主有更進一步的享受,快要臨近畢業之時,我有心願要參加全時間訓練,但在這段過程中需要不斷的禱告與主交通,不知我未來的前途如何,都是交託在主的手中。(文藻 劉慕綸)

 很寶貝弟兄分享的那句話,在instagram限時分享的東西有時會讓身體的肢體軟弱,讓我受提醒,學習在作大大小小的事前,問問主:「這是你喜歡的嗎?」還有很感動看到高醫的姊妹也參與服事工作,站在臺上拿麥克風發言的當下,雖然有些講不出話,但姊妹的阿們此起彼落,互相陪伴加油打氣,感覺得出來服事者和弟兄姊妹都很竭力保守身體的一。感謝匆匆參與特會還能讓我得著供應的話,與弟兄姊妹相調,重新再認識基督徒的四有。(文藻 吳采蓉)

 我很摸著「有分別」,得救後我們就已經接受主那奇特的生命,如果我們和未得救的人一樣,做一樣的事,維持同樣的喜好,就與他們沒有分別。在福音節期裏,和同學傳講《人生的奧祕》第四把鑰匙時,說到要讓主的生命長大,從靈擴展到魂,再從魂擴展到體。這就是做基督徒的目的!也同樣提醒我,重新認識做基督徒的意義。(義守 朱霈柔)

 我最摸著的信是,以最深處為出發點,基督徒的行事為人該以深處為出發點。我很寶貝:第一,跟隨最深處的感覺—靈,一個正規的基督徒,就是憑靈的感覺作基督徒。第二,是不講道理。說到人越走越走因著摩擦,皮會越來越厚,皮厚感覺就會越來越遲鈍,反觀嬰兒皮是非常嫩的,因此也非常敏感。而有的人因著愛主,時常受對付,所以他們的皮不厚,他們裏面的情形常是返老還童,就是老練,我覺得很受提醒,老練與老舊只差一字,但生命卻完全不同。(中山 曾佩馨)

lunch

 主是窰匠,我們是泥土。我們需要被調整,多餘的地方需要被去除,作成一個模樣擺到火裏燒,好成為神的器皿。要受主的引導:第一,不把自己的利益擺第一,不能把信主當作福利,只照自己的意思而不照神的意思;第二,不靠自己屬肉體的智慧,而是倚靠神的恩典,所有受引導的人,都是將自己的才幹摔碎;第三,要把自己完全奉獻給神。學習在凡事上倚靠主,是在大事小事上求問,將每一件事帶到主面前和祂商量過,受主的引導再行,就是在主裏與主同行。(高科 楊晨星)

 寶貝《基督徒的趨向》這本書報中說到,一個得救的人,應當在凡事上,受神的引導。弟兄說到在小事上經歷主,才能有足夠的信心在大事上倚靠神,而不倚靠自己,在我的經歷中確實是如此,常常是小事不找主,在大事上才想到主,雖然我確實是尋求主,卻是與主疏遠的。但這是不正常的光景,正常的基督徒是要在「凡事」上尋求神的,不管大事還是小事,都帶到主的面前,天天經歷祂!
 在這學期經歷許多環境,常常是軟弱的,但很寶貝主藉著我的軟弱使我轉向祂,每每騎車時都向主有些禱告,向祂傾訴我生活中發生的事,不論是喜樂的或是難過的,在其中都經歷了主的同在,我想這就是基督徒正常生活帶來的結果,使我越被主佔有而越得勝,越走在主引導的路上而不失腳。
 另外也很摸著書報中說到:順服裏面生命的感覺,這裏說出一個光景,基督徒在聚會中不禱告也不感謝,有的人是因為膽怯不好意思禱告,但大多數的人不開口,是因著祂的靈不喜樂,他的靈受壓。讀到這裏,覺得這些話像是在對我說的,常常我的光景就是如此,在聚會中靈下沉,內心十分苦惱,無法突破。但受書報的幫助,使我蒙光照,說出我時常忽略靈裏的感覺,成為習慣,靈裏雖有感覺,外面卻不順服,以致我活出來的和一般人沒有兩樣。主藉著這些話對付我的剛硬和不順服,也藉著許多機會使我能經歷祂的信實,使我轉向祂,過一個正常的基督徒生活。(高科 鄧祥真)

 我還蠻摸著,弟兄說到的,我們需要在小事上累積對主的信心,這樣遇到大事的時候我們裏面就會是平安的。所以我們需要更多操練時時在靈裏,不要被世界霸佔,這個對現階段的我來說可能沒有那麼容易,不過我只需要更多的轉向神,然後向神有更多的追求,我就可以不再被世界霸佔。(高餐 田琪禎)

 這次的特會我因為要在聚會中做見證,非常緊張,在預備時更是絞盡腦汁,但寶貝與服事者的交通,看見一個見證不是要講的多麽金碧輝煌或幽默風趣,而是我跟主之間的故事是什麼,在預備時我是照著自己想說的來預備還是問問主想要我說什麼,好彰顯祂。雖然因著這個見證使我覺得有點重擔,但也因此迫使我更深的與主個人交通,何等甜美!
 另外,這次的晨興非常幫助我,雖然以前也操練過一兩個字一直禱讀,嚼出味道,但到了大專好像已慢慢忘記這樣的享受,盼望藉著這次的復興,能使我堅定持續,天天都如此享受主的話,欲罷不能!(屏大 李佳謙)

 很摸著基督徒都是矛盾的人,因為基督徒裏面有基督,在許多抉擇上不能只靠著自己的意思,要從最深處為出發點,帶到神前尋求,讓主能住在我們裏面,一直有地位。在控窯的時候,要把土塊堆成窯,但是並不是每一塊都適合放在那個位置,要被主變化,成為適合建造的材料,姊妹們也一直呼求主名,同心合意配搭在一裏。雖然整個過程勞苦狼狽,但卻是有價值的。(屏科  劉沛)

 我這個學期剛開學時,遇到高市雄召會本和街會所的弟兄李柏翰,被邀請到召會來。這次是第一次參加期中特會,全時間學員返鄉見證聚會讓我感受到了每個人經歷神的經驗,我收穫很多!
 團體活動基本上包含每個活動,就像是晨興、擘餅聚會、期中福音禱告等,晨興能夠和弟兄姊妹一起早起並且一起聚會,並且在早上一起早晨禱告,真的很充實。擘餅聚會能夠一起和兄弟姊妹了解耶穌願意奉獻給我們,將祂寶貴身體和寶血分享給我們。本次特會真的讓我深感體受!(高科 陳長頤)

 原本在已過的考試和生活中經歷了低潮,但特別寶貝這樣的特會和書報再次托住我,寶貝我們基督徒有這奇特的生命,能和身旁的人有很大的不一樣,這生命在裏面常是給我們與原本生命不一樣的感覺,使我們行事為人有矛盾,但這樣的矛盾,一面證明我們有基督的生命;一面這生命和我們原本墮落的生命不一樣。最重要的是,這感覺能成為我們行事為人的引導,感謝主。(高師 簡佑原)

 這次特會很特別,不只有返鄉學員的見證,也有我們同伴的見證。這許多的見證都摸著我們的心。看見這些學員的年紀與我相仿,珍賞他們在年輕的時候就被主吸引,預備參加第二年訓練。我的心中也羨慕嚮往,我看出他們與大學時真的不一樣了,神在他們身上有很大的製作!
 我也摸著同伴們每堂聚會中見證,特別是「學校為主作見證」,許多同伴們都在學校中過一種奇特的生活,與世人不一樣,在許多細節中活出神,並帶人得救。這實在加強我,我也羨慕他們能在任何微小的事情上活出神。(屏科 王新恩)

 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裏面的矛盾很麻煩,每當要做決定時,甚至是一件小事,心裏就會有一個拉扯的感覺,有時候會想說如果不認識主、不是基督徒好像就不會這麼多顧慮。但是寶貝主將這樣奇特的生命放在我們裏面,使我們與一般人不同,這樣矛盾的感覺使我們在作每一項決定時,都在蒙福的範圍裏,對我們來說反而是一種保護!
 在見證聚會裏面也重新蒙光照,雖然才大二但是馬上就要大三了,離畢業越來越近,對於去訓練開始猶疑不定,心裏出現許多疑慮。當我開始有這些問題時,主光照我,我人生其實都是沒有規劃的,但是惟一一件事,就是去訓練,這是一直都在我的清單中的,我才發現,我不需要想這麼多,未來會如何只有主知道,主會記念我的奉獻,沒有計畫未來的任何事,那就都讓主來帶領,主會負責!(高餐 許潔心)

 在學員返鄉見證中,摸著詩歌355首說到:「起來將這交易算看,零碎換來整個。」看見我們現今所過的生活,若是自身的享受或成就,其中沒有神的生命在裏面,都是虛空。惟有與主聯合,享受主作一切事物的實際,我們的生活或事奉就經歷「零碎換來整個」。
 看見學員的榜樣,拋棄世界,選擇上好的基督,他們看見的不是自己的益處,而是看見主現今的需要,就是有一班人起來愛祂,作與這世代相反的見證。藉著學員的見證,再定準我的方向,雖然對訓練還不夠了解,但期望有一天,能有分加畧聖軍的行列,參加訓練!(高科 許湧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