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美德吸引,引導代求蒙恩,恩愛保守高深

 這次北區大學福音節期蒙恩的點可以分成三方面講述:一、提名代禱;二、照顧家的扶持;三、我們個人的突破。
 一、提名代禱:從寒假期間的21天提名代禱,到福音節期,主一直使我們都有心上人,能藉此操練背負朋友、通識同學、學弟妹等到神面前。認識祂是愛世上屬祂的人,就必愛到底的愛。

college


 我們知道眼前所奔跑,非屬地康莊大道,我們爭戰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空中執政、掌權的摔跤。禱告中,我們讚美祂的綑綁和釋放,讚美祂的得勝!這使我們放膽,出去邀約。這使我們全都得熟門,帶得救12位!
 二、照顧家的扶持:由於學生中幹這學期的課表大都排在下午,要傳福音時,絕大部分的時間也都不釋放。很多時候我們出去傳揚就只有少少的四位,有時候我們禱告就覺得:「人阿,你到底在哪裏?」缺少堆加、缺少士氣;我們也會灰心、疲憊。
 我們還在想是不是什麼環節沒安排好,漏掉聖靈的祝福?姊妹們多次向弟兄們提出該注意的事項。但是,我們裏頭還是覺得若有所缺。寶貝主記念我們的心願,使用更多身體的禱告代替事務完善的安排。一次福音饗宴帶來的兩位福音朋友,但他們都沒有受浸就離開了。此時樓上卻還是充滿著照顧家爭戰禱告的聲音。小子回去和他們繼續禱告,並交通學生的情形。比較剛強的,因為沒有人即時配搭上、沒有士氣,開展得非常辛苦。
 珍賞照顧家們,他們不說理由,開始一個個接著認罪禱告,向主承認平時與學生連結的太少,不太知道學生的軟弱。求主作好撒馬利亞人,用油和酒包裹每一個學生受傷的心。我們眾人在那個水流中,流淚提名背負學生中心的弟兄姊妹,我們實在摸著主喜悅這樣的代求。
 更寶貝的是,平常不老練開口的聖徒,那一天我們都突破了!眾人都按自己的度量,認真為學生禱告。有時候我們學生真是不知道自己如何變剛強的,謝謝照顧家在每週三、還有節期裏,擺上飯食以及在背後竭力的禱告。
 三、我們個人的突破:最後,我想很蒙恩的是個人的清理與對付,帶下真實的負擔。
 我記得節期已經開展到一半了,我們還是沒有達到傳福音那種喜樂的高峰。開展前,服事弟兄要我們先個人禱告15分,再回來團體禱告。這幫助我們全人都安靜了下來,轉回到靈裏面。
 珍賞這位主是在祂人性美德裏,彰顯祂神聖的屬性。我們的開展不是用神蹟征服人,乃是以祂人性的美德吸引人。不是數字的擴增,乃是我們都被祂的性情分賜、擴增的結果。
 何喜樂,當我們再回來團體禱告時,我們的靈釋放、靈剛強;那一天,天真是開了!眾人非常喜樂!主就在同一天,帶了八位福音朋友來,其中受浸五位!讚美主!這是活的人位基督,在我們裏面真實的開展。(陳素蓮)


 為期三週的福音節期中,最寶貝的是有許多小羊都有分於配搭事奉,盡了自己的功用,為主申言、配搭施浸,雖然得救的年日沒有很長,卻在眾人的扶持中願意順服總管的安排,擺上自己的那一分。
 一開始在通知小羊要申言時,我還在自己的天然裏擔心他們不會願意,但當我將這件事交給主,和同伴禱告後,在邀約中小羊們並沒有任何為難的感覺,而是簡單的答應了。
 經過這件事後,使我更認識神的大能,而在牧養上倚靠祂,就如哥林多前書三章六節:「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讚美主是叫人生長的神,使我一直從祂得著生命,也在牧養小羊時,將他們帶到主那裏!(高科 鄧祥真)

 已過三週的大學福音節期説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但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經歷主的機會。
 福音節期剛開始時,每天的傳福音使我感到非常喜樂。「所以我們不喪膽,反而我們外面的人雖然在毀壞,我們裏面的人卻日日在更新。」(林後四16)這節經節在福音節期中定準了我的方向!若是沒有日日在更新,可能一週的福音節期都過不下去。感謝主,這節經節更叫我不看外面的環境,雖然好幾次的傳福音只有我跟福恩而已,我也常常會跟他抱怨:「怎麼只有我們兩個」、「弟兄姊妹都可以不用來…」等這類的話語。但是福恩總是跟我說:「因為你是得勝者阿!」感謝主,因著有同伴的鼓勵,使我能夠從心思裏轉回靈裏!不因弟兄姊妹的光景而退後。然而,在最後一週的福音節期,我與賞賜弟兄在傳福音時發生了一些事情,當下的我連傳福音的動力都沒有了,東西收一收就直接走人了,心靈饗宴也都沒有參加。這時,主又來向我說話:「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羅八6)這實在很暴露我!自己的心思沒有置於靈而是置於肉體!導致與同伴的交通最終就是死!感謝主,這三週的福音節期,讓我對主有更深的經歷,也享受主就是我的供應,就是我的更新!就是我與同伴的潤滑劑!盼望自己在之後的福音節期能夠更享受!(高科 陳長金)

college2

 剛開始第一週福音節期的時候,狀況很不好,沒有喜樂的感覺,所以有點任性乾脆不去聚會。靈的病只能找神醫。家裏的姊妹發現我的不對,陪我一同讀生命讀經。雖然讀完後沒有特別的感覺,但是在禱告時,被主摸到,我的靈真的很想被釋放,只是在我的壓抑中出不來。摸著需要對自己敞開,才能對神敞開。這種壓抑的感覺,在生活裏還是時常存在。求主在我感覺快溺斃前,拯救我脫離痛苦。
 在剩下的兩週裏,摸著這是身體結的果子。每一場福音聚會都有社區媽媽準備的豐盛晚餐,有人配搭信息,有人配搭司琴,有人配搭供應,有人配搭禱告。義守得救了三個姊妹,心裏挺喜樂的,盼望主在他們的生活裏加給她們恩典。看顧他們的生活,有主的同在。(義守 朱霈柔)

 感謝主的憐憫,我們在地上乃是為著祂的經綸,向主活著、討主喜悅。回想剛進大學的心情,既期待又盼望的大學弟兄之家生活,尤其在每學期的期初,那時經歷雅歌一章八節:「你若不知道,只管出去跟隨羊群的腳」;一起和弟兄姊妹出訪傳福音、帶人得救。如今一眨眼,已經是大學最後一個學期,在這學期主要負擔是「熟門名單」,從列名單、禱告、邀約,一步一步經歷神在人身上的作工,節期中我邀了幾位已過學期接觸的熟門名單,雖然沒有得救,感謝主,仍賜給我盼望和忍耐,使我能後續再與他們邀約。讚美主,在人類的歷史中,我們能有分神的歷史,這神的歷史要存到永遠,直到新耶路撒冷,太榮耀了。(義守 嚴富民)
 
 期初的福音節期,讓我很享受主的恩賜,我們今天能有這些美好的事物,都是主給我們的恩賜,所以我們要讓更多的人知道主,去傳福音,並且希望福音朋友能得救,好成為神國度的子民,神的兒女。我們需要以靈來禱告和接受活神的話,使我們得以拯救並建立新人。這次福音節期得救的福音朋友們,已不再是福音朋友,而是弟兄姊妹,希望他們能在我們裏面過上召會生活,並且辨明靈與魂。最後我們要禱告,不管是不是福音節期,我們都要認識神仇敵的計謀,好使我們不把靈與魂摻雜在一起,而更多被神的光照耀並且充滿,好更認識我們的主耶穌!(高科 黃禹蓁)

 感謝主!這次福音節期我帶了五位得救!
 陳則綸是我們班上的同學,平常我很少參與班上或系上辦的活動,但我至少有去上課,所以全班都知道我是基督徒,而且還會一直邀約他們來參加各種召會的聚會。雖然每次都被大家笑和拒絕,但我還是一直那麼的喜樂,我跟陳則綸平常不太多互動,因著我都亂槍打鳥,他有來過一次小排,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了!這次傳福音的時候又遇到他,簡單的邀約,就簡單的前來,豐盛的晚餐、喜樂的詩歌、精彩的傳講,最後用靈的禱告,他就願意接受神,成為神的兒女,則綸是我們班第四個得救的,阿利路亞!
 邱易柏、劉奕承、張智皓、林慶煒弟兄,都是機電系系籃的學弟,上學期因著小排和管家交通我很少去練球,如果能去,也都是小排完才去練,然而我去的目的不僅是打球,更重要的是認識人,認識學弟。結果我其實沒認識多少大一的學弟,反而是他們記得我是FN,這就夠了!
 在學校開展的時候遇到其中兩個學弟,當然!我叫不出他們的名字,但他認得我,我就打聲招呼簡單邀約:「系籃群組裏有我的Line,知道我叫什麼吧?你們要來的話先密我喔!掰掰!」我就放他們走了!
 十分鐘後,感謝主,他們願意來,並且再邀一位同學前來;到會所後,我聯絡祐安弟兄(系籃前隊長),聽說他有邀一位同學要來,一問之下才知道也是系籃的學弟。感謝主!藉著眾聖徒的祈求,在身體的配搭中所結的果子,何等喜樂,榮耀歸神,阿利路亞!(高科 鄭福恩)

 很喜樂這次能有完整的三週和大學聖徒一起傳福音,總要抓住機會,在需要的時候竭力拼上。
 一開始第一週熱血沸騰,但是意識到自己憑著熱心,在魂裏面傳福音,看到各種現象時,實在很容易發肉體,發脾氣。在這之後,我尋求神,是否該停下腳步,調整自己?因為我不想用自以為是的方式去定罪別人,也不想作一個看到一些情形就要教訓別人的人。我盼望在基督裏,能夠以基督的愛代替批評。
 於是我從第二週開始的每一天,都問問主:「主,我今天該不該去傳福音?如果你要我去傳,讓我不憑自己。」第二週,我的身體有些病痛,但剛好可以一天去傳福音,隔一天休息,隔一天再傳福音,隔一天再休息,十分神奇。也因為如此,慢慢的又回到弟兄姊妹們的中間,得以和他們一同配搭傳福音。
 第三週,逐漸覺得時間緊促,希望能夠快快結果子,但神知道我們的度量,給我們合適的新人能以餧養。看見楠梓的大學聖徒們同心合意的樣子,總讓人喜樂,不管我們結多少果子主都記念。
 服事者們在當中的勞苦,竭力的帶動學生的靈,甚至禁食禱告,令人感動。
 最後非常謝謝社區準備愛筵的爸爸媽媽們、一起傳福音的社區聖徒們,每一位都是我們最強的後盾,使我們能夠放心的傳福音牧養人。(高科大 陳馨悅)

 感謝主,福音節期主依然將果子賜給我們,這次福音節期中還苦惱著該向哪個身邊的熟門傳福音。某天上完課,一位來自馬來西亞的學長就熱情的和我搭話,我就向他邀約當天的福音饗宴,他就簡單的答應邀約且相信並受浸,成為神的兒女。阿利路亞!
 操練時時將福音放在心上,時時在靈裏禱告,帶下神的祝福!盼望日後這位弟兄能更多向身體敞開,藉著參加身體的聚集,成為常存的果子。(高科 魏賞賜)

 很寶貝這三週和同伴們一同配搭,一同對人有負擔。雖然早上上課很累,但因著傳福音前一同的禱告,使我們轉回靈中,且在一裏,一同沒有間隔配搭傳,即使一再被拒絕,因著有同伴也不受攪擾而繼續傳。我們就遇到一些平安之子留下名單,使我們可以繼續接觸;相信福音的種子已撒在他們裏面。也藉由一週一次的電話回訪,接觸上學期留下的名單,最後帶了一位上學期有些原因沒受浸的小羊得救了!如今已成為神家的兒女。

 這學期我對一位已過上學期都有來校園排的福音朋友很有負擔,希望在期初就可以受浸,就邀約她參加心靈饗宴。感謝主,雖然她最後沒有受浸,卻滿帶基督回去,這學期也持續來小排,和同伴也還是繼續為她禱告,希望她可以在生活中經歷這又真又活的神,並有渴慕受浸;相信主會在她裏面作事!(義守 李愛恩)

 在此次福音節期中,一開始因為寒假過的太舒適使我沒辦法一時就進入狀況。但因著與同伴在這學期裏住在同一間宿舍,使我們之間有了更多的交通與代禱,也是因著這樣使我能更快的被恢復。
 很感謝主在此次節期裏,將我在上學期機緣巧合遇到的朋友帶到心靈饗宴中,並且還使她們受浸。在那段時間裏,我因著對她們的負擔,使我一直的有為她們代禱,實在是很寶貝這個對人有負擔的感覺。之前在一場聚會裏,有聽到了一句話「戰勝懼怕最快的方法就是牧養」;而「牧養」顧名思義,就是對人有負擔,並因這負擔願意學習背負什麼。記得在邀約她們的事上,以及跟她們去心靈饗宴的路上,還有推受浸時,感謝主使我能有一個對人產生極大負擔的感覺,使我在那段時間裏,能持續的過代禱的生活。這樣的生活不只是推動主在人身上的行動,更多的是主使我這個人更多的轉向祂,實在是很喜歡在那時整個的生活與心態和感受。雖然福音節期結束了,但代禱的生活不能結束,願主保守我,能繼續的過為人代禱的生活。(義守 林宇婕)